烏魯木齊監管局組織實施航空器地面除防冰工作專項檢查

 

 

在近期持續冷空氣的影響下,烏魯木齊國際機場將形成結冰條件,為確保航空器冬季安全運作,2017106日,烏魯木齊監管局成立檢查組,由張飛局長帶隊對新疆機場(集團)公司機務工程部今冬航空器地面除防冰工作情況實施了專項檢查。

檢查組按照制定的專項檢查單內容,對新疆機場(集團)公司機務工程部的除防冰控制室、除冰車隊及維修控制中心進行了實地檢查,檢查組重點檢查了除冰液配比濃度控制、保持時間表有效性控制、除冰液從採購、存儲、配比到裝車等各環節品質控制、除防冰人員的培訓和授權、除冰車輛的日常維護保養等方面的工作開展情況;現場提問除防冰檢查人員、操作人員檢驗除防冰工作關鍵崗位的培訓效果;並查閱了各類記錄、臺賬、除防冰代理協議和各航空營運人提供的《除防冰大綱》。

檢查組對機務工程部航空器地面除/防冰的各項準備工作給予了肯定,並指出了檢查中發現的問題,要求公司要高度重視航空器地面除/防冰工作,及時完成除防冰人員的理論和實操培訓,做好除冰車輛維修保養工作,嚴格按照規章、標準、程式及航空營運人《除防冰大綱》的要求做好航空器地面除/防冰工作,嚴把航空器放行關口,確保航空器冬季運作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