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督查吐魯番機場十九大期間安全保障工作

 

 

按照管理局十九大期間安全監督檢查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為督促轄區運作單位各項安全保障措施的嚴格落實,1017日,由管理局彭誠副局長帶隊,烏魯木齊監管局機場處、空管處、適航維修處、空防處和運輸處組成檢查組對吐魯番機場的安全運作保障工作進行了現場檢查。

檢查組事先精心準備,各專業按檢查計劃制定了檢查單,針對重點崗位和人員、關鍵環節及隱患治理開展檢查工作。檢查組分別對吐魯番機場的除冰雪管理、凈空管理、備降保障管理、飛行區管理、空管人員執勤、空管應預案、特請處置、航空器地面勤務和維修、除防冰工作、維修人員資質和授權管理、維修工具設備和器材管理、航廈安全檢查、控制區一次性證件管理、押解犯罪嫌疑人檔案、道口進出車輛控制、重大運輸保障監察、危險化學品和物流寄遞行業專項整治監察、圓通地面服務代理人等保障工作內容進行了全面細緻的檢查。

檢查結束後,檢查組召開講評會,各專業通報了檢查整體情況。最後管理局彭誠副局長總結並強調:一是針對檢查發現問題,吐魯番機場要在系統和管理層面認真分析,搜尋原因,從手冊和規章制度上制定措施,強化監督,嚴格落實十九大期間各項安全措施;二是要高度重視突發情況的應急處置工作,完善應急預案,提高手冊的可執行性,注重日常演練,切實提高應急處置能力;三是著力提升冬季運作和備降保障能力,分析和評估冬季保障能力的不足,加強與集團公司聯繫,補齊短板,充分發揮吐魯番機場在烏魯木齊機場群協同發展建設中的優勢和作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