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新疆管理局2018年工作會議召開

 

14日,民航新疆管理局2018年工作會議召開。萬向東局長作了題為《堅持擔當實幹  聚焦安全發展全力  推進新疆民航各項工作再上新臺階》的工作報告,王繁平書記主持會議並作大會總結。

萬向東在工作報告中指出,2017年,管理局全體幹部職工緊緊圍繞民航局“一二三三四”總體工作思路,按照管理局年初工作部署,緊抓機遇,主動作為,各方面工作紮實推進,取得了可圈可點的工作成績,可以概括為“嚴、先、進、新、實”。主要表現為:嚴守安全責任,嚴格隱患治理,嚴懲違章行為;深化改革“先行先試”,推動發展“先引先導”,通航發展“先放後管”;航班正常工作“克難勇進”,服務品質工作“穩中有進”,新技術應用推廣“創新求進”,保障能力提升“齊頭並進”;行政審批改革落實新要求,執法模式調整建立新方法,行政管理引進新機制,培訓工作取得新成效;學習十九大精神講實效,真情服務辦實事,黨群工作落實處,“訪惠聚”工作聚實力。同時,通過對標評估,對安全品質、“兩翼”發展、樞紐建設、“三基”建設、監管效能、內控建設、作風建設方面的問題進行了對照梳理。

會議提出,2018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按照黨的十九大報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目標、新要求,管理局工作總體思路是: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落實民航局、自治區總體部署要求,圍繞“一二三三四”總體工作思路,以問題、目標為導向,以深化改革為統領,突出重點、統籌推進、精準發力,確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標任務。

為實現2018年新疆民航發展目標,要做好六方面重點工作。

一是壓實責任抓監管,標本兼治促安全。要切實增強安全工作的憂患意識和責任意識,加強安全責任體系建設,提升體系效能,強化目標管理,全面實施精準監管,狠抓風險防控,確保空防安全,保障新疆民航持續安全發展。

二是規劃落實謀發展,兩翼齊飛促民生。堅持“背靠內地、優化幹線,深耕疆內、拓展支線,積極探索、試點國際”的航空市場發展思路,促進航空市場發展,優化航線網路佈局,助力通航發展。推進項目落地,為持續發展留足後勁。

三是完善功能抓服務,補齊短板提品質。圍繞2018年服務品質主要預期指標(新疆地區平均航班正常性80%,烏魯木齊機場及全疆機場平均放行正常性85%,服務品質第三方測評提升2位左右),針對轄區服務品質方面存在的問題,精準發力,著力提升航班正常保障能力、服務品質、運作保障能力,加大新技術深度應用。

四是統籌謀劃抓系統,推進資訊化建設。新疆民航領域加強資訊化建設是落實民航強國戰略的有力保障、是應對新形勢新要求的必然選擇,也是化解新疆民航安全運作、行業監管等方面問題的有效手段,推進資訊化建設要從頂層設計,搭梁立柱,分步實施,有序推進,率先啟動,重點突破。

五是完善制度抓管理,創新機制提效能。從加強政府自身建設入手,堅持效能優先,強化制度管理,持續推進法治政府建設,增強投資管理力度,提升行政管理效能,完善內控制度建設。

六是夯實基礎抓黨建,築牢堡壘強保障。圍繞十九大報告提出的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全面加強基層黨組織自身建設,抓學習,重教育,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強制度,重監督,落實全面從嚴治黨;倡廉潔,興調研,切實轉變工作作風;保穩定,抓扶貧,落實“訪惠聚”工作;樹典型,立標桿,強化精神文明建設。

會議強調,完成好新疆民航安全發展各項任務,要始終堅持全面從嚴治黨不動搖,努力建設團結奮進的領導班子,打造一支謀事有思路、做事有激情、幹事有擔當的公務員隊伍,凝心聚力謀發展,苦幹實幹勇擔當,開拓創新求突破,穩中求進保品質,真抓實幹促成效,切實為促進新疆民航安全發展提供堅強保障。

王繁平書記在會議總結時對全體幹部職工提出三點要求:一是各單位部門要按照會議部署,認真落實,扎紮實實地做好各項工作,使新疆民航持續安全有品質地發展得到進一步提升。二是要結合新任務新要求,進一步轉變工作方法、理念,以思想建設、作風建設、制度建設和業務建設為切入點,著重加強自身建設,夯實基層基礎基本功,推動今年工作實現新飛躍。三是元旦已過,春節降至,各單位要堅守廉政底線,確保管理局全體公務人員過一個廉潔、平安、歡樂、祥和的春節。

管理局領導,管理局機關及烏魯木齊監管局、機關服務中心、應急指揮中心全體在冊人員;喀什監管局、阿克蘇運作辦領導班子參加了會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