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新疆民航“五一”表彰大會順利召開

 

427日,第四屆新疆民航“五一”表彰大會在管理局召開,民航新疆管理局黨委書記王繁平出席會議並作講話,民航新疆管理局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工會主席樊忠毅主持會議,新疆空管局工會主席包斌宣讀表彰通報,南航股份新疆分公司工會主席陳立宏、新疆機場集團公司副總經理李正等轄區單位工會領導以及先進代表、幹部職工共180余人參加了會議。

會議伊始,全體幹部職工合唱了一首堅實有力、豪邁熱烈的歌曲《咱們工人有力量》。之後,轄區單位領導為近年來在新疆民航安全生産、優質服務和提高效益等方面做出突出貢獻的10個工人先鋒號、11個先進班組、17個五一勞動模範、12個工會先進工作者、12個工會積極分子進行了頒獎。

會上,新疆機場集團公司且末玉都機場安全保衛部的李逸、南航股份新疆分公司飛機維修基地航線部五車間技術室班組的姚春雨、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運管中心綜合辦主任陳鳴華、中航油新疆公司業務油庫自控操作員王斌分別代表新疆民航工人先鋒號、先進班組、五一勞動模範作了彙報發言,分享了他們的事跡經驗和所思所感。

民航新疆管理局黨委書記王繁平在大會上作了講話。王書記向受到表彰的集體和個人表示祝賀,向奮戰在新疆民航各個崗位上的幹部職工致以節日的問候和崇高的敬意,並代表管理局提出三點意見:一是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凝聚轄區發展力量。各單位要逐步形成培育選樹、表彰激勵、宣傳推廣、教育引領、作用發揮、服務管理為一體的工作體系,推動轄區形成尊重勞模、愛護勞模、關心勞模、爭當勞模的良好風尚。廣大職工要以勞模為榜樣,在思想上、行動上向勞模學習,勞模先進們要珍惜榮譽、不忘初心,以主人翁姿態積極投身建設新疆民航的火熱實踐。二是持續培育工匠精神,打造創新人才隊伍。各單位要將工匠文化作為文化建設的重要內容,把培育工匠精神貫穿於人才培養全過程,為職工搭建建功立業、創新創造的平臺,重塑和推廣“師帶徒”的傳統育人模式,在生産一線鼓勵職工總結實踐經驗,鑽研業務技術,打造一支有理想信念、懂技術會創新、敢擔當講奉獻的高素質職工隊伍。三是積極保障職工權益,構建和諧勞動關係。各單位要始終把維護工人階級和廣大勞動群眾的根本利益作為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積極推動構建和諧勞動關係,暢通職工訴求表達、利益協調、權益維護的渠道,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職工群眾的根本利益,讓職工體面勞動、舒心工作、全面發展,讓職工真正擁有獲得感。

王書記強調,各單位工會要堅守工會工作的主戰場,狠抓工會工作的中心任務,模範履行工會組織的政治責任,更好地發揮工會組織作用。各級黨委要加強和改善對工會的領導,注重發揮工會組織的作用,加大對工會工作的支援和保障力度,為工會工作提供必要的人力物力保障,更好地發揮工會組織在全局中的重要作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