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檢查烏魯木齊機場道面改造工程

 

 

612日,管理局機場處對烏魯木齊機場跑道改造工程開展施工品質和安全監督檢查。

淩晨130分隨著最後一架航班起飛後,空管塔臺通知烏魯木齊機場跑道關閉進行跑道瀝青混凝土蓋被不停航施工,集結在等候區的幾十輛各種施工車輛按照不停航施工管理規定迅速開進施工現場開始作業。烏魯木齊機場跑道改造工程被管理局列為2018年轄區重點建設項目,在民航局和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援下,工程前期審批工作僅用大半年時間完,為工程順利開工奠定了堅實基礎。512日,施工單位正式進場開始道面修補及相關準備工作;65日,正式開始跑道下面層瀝青混凝土攤鋪,截止目前完成跑道下面層瀝青混凝土攤鋪1225米,跑道道肩攤鋪1300米,工程基本按照計劃進行。

本次品質和安全監督重點針對瀝青混凝土後臺攪拌站的工作情況、原材料備料情況、不停航施工組織情況、施工現場品質和安全情況進行監督檢查,通過本次夜查發現,項目各參建方能夠較好地履行各自的職責,嚴格按照不停航施工管理規定組織施工,各種應急預案有效,施工現場井然有序,為持續做好此項工程,監督人員提出以下幾點注意事項:一是嚴格按照不停航施工管理規定組織施工,確保運作安全和施工安全;二是加強原材料檢測工作,杜絕不合格材料進入施工現場,按圖施工、按規範要求施工,嚴把工程品質關;三是結合現場實際情況進一步優化施工方案,科學合理安排施工作業,確保工程按期完工。

烏魯木齊機場跑道改造工程按照工期計劃要求在生産旺季來臨前完成,時間緊迫、任務艱巨,管理局將持續加強監督此項工程的推進,在“保安全、保品質”的前提下,力爭使該項目能夠早日完工投入使用,為烏魯木齊機場運作保障能力提升貢獻力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