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新疆管理局行政約見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311日,民航新疆管理局就228HU7246航班未按規定派遣航空安全員事件對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進行行政約見,管理局周翔副局長,烏魯木齊監管局,管理局航安辦、法規處參加了約見,管理局公安局負責組織實施行政約見。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安全總監王新震、股份公司航空安保部劉永德總經理、股份公司客艙管理部汪琪總經理等接受了行政約見。

  約見會上,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彙報了公司對HU7246航班未按規定派遣航空安全員事件的調查情況和下一步安全整改措施;安全總監王新震代表股份公司作了表態發言,明確要把“一個航班一個航班的盯、一個環節一個環節的抓”的空防安全工作要求落地抓實,堅決杜絕“帶病上崗”的現象發生。

  民航烏魯木齊監管局通報了事件調查,以及相關監管工作的情況;管理局公安局通報了抽查海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運作航班的結果,抽查航班包括:海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十個不同時間點位的航班機組資訊,涉及海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所轄烏魯木齊、北京、西安、長沙、三亞等地的生産單位,覆蓋涉京、涉疆及疆內航線。通過固定機組人員資訊,核對《航空安全員執照》,查驗相關資質後,確認上述被抽查航班均能按照民航局下發的航空安全員勤務派遣規定執行航班任務。

  管理局周翔副局長指出,HU7246航班未按規定派遣航空安全員事件發生在全國“兩會”召開前期,應當引起高度重視和警覺,不能放鬆警惕,不能掉以輕心;對海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處置事件的端正態度、迅速行動和果斷措施給予認可;並要求海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要深挖根源,認真剖析,全面整頓,結合事件的整改完成對全年工作的再梳理、再完善、再部署,儘快扭轉被動局面,使空防安全工作重新回到平穩態勢,實現各項空防安全保衛工作向高品質發展。

  周翔副局長對海航係涉疆航線航班空防安全工作提出四點要求:一是要統一思想認識,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做好空防安全工作。要把民航新疆的空防安全工作當做一項重要的政治性工作去落實,要以更加堅決的態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嚴明的紀律、更加務實的作風落實黨中央的治疆方略;安保要求和等級標準只能拔高,絕不能鬆懈,絕不能有任何閃失。二是要防範化解風險,加強管控,前移關口,確保空防安全平穩有序。HU7246航班未按規定派遣航空安全員事件暴露出的問題,不僅僅是技術,還涉及系統、制度、組織、規章意識、作風紀律、安全文化等多個層面,在後續的改進工作中,要從系統上搜尋問題,從制度上進行完善,從管理上狠抓落實。三是要嚴格落實空防安全的主體責任,要眼睛向內,盯緊短板,深入開展安全整頓和安全檢查。要舉一反三,深刻反思,要以時不我待的精神,加快梳理涉疆及疆內航線的空防安全保障工作;要結合今年重大保障活動多、敏感時間節點多的特點,早計劃,早行動,對海航係生産單位運作的涉疆航線航班的空防安全工作進行再部署在落實。四是要對標“三基”建設工作要求,夯實基礎,築牢根基,持續開展“平安航班”建設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