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局組織開展2019年夏秋航季換季首日督查工作
      2019年3月31日-10月26日,中國民航將執行2019年夏秋航季航班計劃。換季之後,民航航線航班、時刻配置、運力安排和運作保障情況均會發生較大變化,對行業安全運作和服務保障工作將會産生一定影響。3月31日,新疆局組織開展了2019年夏秋航季換季首日督查工作。督查組由新疆局黨委書記王繁平任組長,副局長周翔任副組長,本次檢查堅持問題導向,結合換季運作主要變化和烏魯木齊機場候機樓改造情況等重點督查運作組織和保障情況。

督查組一行重點檢查了烏魯木齊機場T1、T2候機樓改造之後運作保障情況,實際查看了3月16日剛剛啟用的烏魯木齊機場客運樞紐站運作情況,針對性地了解了在烏魯木齊機場運作的南航、烏航、天津航、海航、山東航、國航、東航、川航等主要航空公司換季運作和服務保障情況,並對烏魯木齊機場三座候機樓轉机服務保障流程進行了實際調研,最後督查組在烏魯木齊機場運作指揮中心和航廈運作控制中心(AOC/TOC)大廳進行了現場講評,詳細了解烏魯木齊機場換季首日整體運作情況。

王繁平在督查時強調指出,換季伊始,民航新疆地區各單位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對安全隱患零容忍的重要批示精神,堅持安全第一的原則,把各自安全責任落到實處,優化安全生産服務流程,認真梳理自身航班計劃,對時刻編排有較大變化的歷史航班和新開航線航班尤其要注意做好內外協同保障工作,確保各環節運作順暢;要加強設施設備維護保養,確保人員資質符合性,確保安全運作。同時,要堅持“真情服務”底線要求,努力提升服務品質和航班正常水準,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對民航“美好出行”的需求嚮往,充分彰顯行業形象。

本次換季工作安排新疆局堅決貫徹落實民航局“控總量、調結構”管控要求,圍繞打造烏魯木齊國際航空樞紐和服務國家戰略、基本航空運輸服務等目標,實施新修訂頒布的航線航班和時刻管理細則,最大限度提高航線航班管理和時刻資源配置效率,引導和鼓勵航空公司執飛國際航線、由疆內支線機場直飛內地和疆內支線機場環飛串飛,優化航線網路結構。與此同時,為積極應對新疆地區14架波音737-8停飛對換季造成的市場影響,新疆局積極加強市場監管確保重點航線民生航線不斷線、積極與航空公司總部協調運力調配、提高行政管理效率,在確保安全運作的前提下,立足人民群眾實際出行需求,促進新疆航空市場高品質發展。此外,嚴格落實民航安全管理相關規定和航班正常管理措施,對因安全運作、航班正常等原因受到限制的機場和航空公司嚴格執行了限制措施。

烏魯木齊監管局,新疆局運輸處、機場處、空管處、公安局等單位參加督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