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局調研烏魯木齊機場改擴建工程建設工作
      2019年4月1日,新疆局黨委書記王繁平、副局長張軍平帶隊調研烏魯木齊機場改擴建工程建設工作。新疆機場集團公司總經理、烏魯木齊臨空區域綜合開發及機場建設指揮部指揮長馬伊磊、新疆機場集團公司副總經理、副指揮長姚新民及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現場調研和座談會。

調研組首先前往改擴建工程施工場區實地踏勘全場清表、土方儲運和土方回填試驗段等項目,詳細查看了採砂坑治理施工作業,重點了解了工程作業面、施工單位人員設備配置情況,對施工場區安全管理工作進行了現場督導。

座談會上,雙方就有關事項深入交換意見。機場方面重點彙報了工程前期審批背景、現階段進展情況,介紹了項目領導小組、組織架構和管理模式等。目前已完成初步設計及概算審批等關鍵步驟臨空指揮部創新管理模式,在建設“四型機場”等重點項目上下功夫,推進各項工作快速開展

張軍平副局長指出,要依法依規加強工程管理,在加快推進速度的同時,要確保工程品質,做到建設與運作匹配,特別是要注意機場周邊環境保護儘快制定工程招標整體方案,為全面開工奠定堅實基礎。

王繁平書記強調,烏魯木齊機場改擴建工程國家、自治區打造“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國際航空樞紐的重要舉措,作為民航“十三五”期間重點工程項目,新疆將繼續支援烏魯木齊機場改擴建工程建設,助力自治區臨空産業發展。

針對下階段工作,王繁平書記提出具體要求:一是工程開工在即,管理局將與指揮部共同發力,抓緊時間完成各項手續;二是針對重大工程的建設定位,指揮部要始終堅持安全第一原則,牢固樹立安全底線意識,配合監管部門做好品質安全監督;三是為落實新發展理念,指揮部要進一步做好頂層設計,積極搭建新技術應用平臺,確保“四型機場”建設思路落地;四是為進一步合理配置資源,指揮部要繼續做好運作系統相容性研究,加強溝通協調,推進建設運營一體化探索。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