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局行政約見新疆空管局主要領導

   

  

   

  628日,針對新疆空管局近期發生的小于管制間隔、通信中斷等不安全事件, 根據《民航新疆管理局行政約見實施辦法》,新疆局行政約見了新疆空管局局長、分管安全的副局長和安全管理、運作部門負責人,進行了安全警示談話。新疆局領導、相關部門負責人和烏監局領導參加了約見。

  約見會上,新疆局講評了近期空管、通導、氣象行業管理情況,烏監局通報了新疆空管局近期三起典型不安全事件及調查情況,分析了空管運作、安全管理、基礎建設、安全意識等方面存在問題,提出針對性工作要求。新疆空管局彙報了近期安全管理和整改情況,針對幾起事件中暴露出的問題和薄弱環節,表示將深刻反思,從落實安全責任、強化安全“三個意識”、提升風險管控能力、完善安全運作程式、狠抓人員作風建設和加快基礎設施建設等六個方面立查力改,堅決扭轉當前不利的安全局面。

  最後,新疆局彭誠副局長針對近期新疆空管局安全形勢明顯下滑、發生原因存在人為因素和組織因素,提出三點具體要求:一是認清形勢、提高認識,堅決扭轉安全形勢下滑趨勢,空管局要對存在的思想麻痹、盲目樂觀、管理鬆懈的安全隱患時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警惕性,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隱患零容忍的重要批示精神,把安全工作提升到國家戰略的高度,要堅決扭轉空管安全形勢下滑態勢。二是增強緊迫感、責任感,提升空管綜合安全保障能力,著力打好基礎,切實按照“三基”要求全面推進安全建設;完善各項規章制度和崗位職責,增強規章制度的針對性和可操作性;加快管制專業技術隊伍建設,儘快與當前區管中心硬體設施相匹配;加大ADS-B管制運作的推進力度,利用航行新技術改善空管綜合保障能力,提升空管安全裕度。三是做好夏季、旺季空管運作保障工作,針對近期雷暴、大風、顛簸、強降水等複雜天氣增多,安全風險加大,空管局要緊盯關鍵崗位、關鍵人員、關鍵環節,科學合理安排值班力量,根據運作階段特點做好防鬆懈、防麻痹、防疲勞,確保轄區持續運作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