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安排部署下半年空防安保工作

   

   

  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安全隱患零容忍”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深化落實自治區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迅速傳達部署全國民航年中工作會議要求,725日,管理局組織轄區各主要單位及安保部門負責人召開了新疆民航2017年年中空防安全暨公安保衛工作會議,總結上半年空防安全工作,分析當前形勢,部署下半年主要任務。管理局周翔副局長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首先由南航股份新疆分公司、天津航空新疆分公司、烏魯木齊航空公司、新疆機場集團公司、石河子機場管理公司、新疆空管局、中國航油新疆公司等七家單位彙報本單位空防安全工作存在的主要問題,隱患排查治理工作推進情況及下半年空防安全工作計劃安排。各單位介紹了相關情況,同時積極表態將高品質、高標準地完成十九大安保等下半年重點工作。

  管理局公安局通報了上半年轄區空防安全工作開展情況,分析了當前新疆民航面臨的安全形勢及威脅,就繼續做好“平安”系列建設工作及空防安全隱患治理工作、完成好十九大等重大安保任務、做好第二輪航空安保審計收尾工作、加強境內外航線安保評估工作、築牢“三基”工作基礎,搭好隊伍建設平臺、公安改革移交和加強情報資訊數據的報送及分析運用等七方面下半年重點工作內容提出具體要求。

  管理局周翔副局長作總結講話,他指出上半年轄區各企事業單位凝心聚力,真抓實幹,保障了轄區空防安全態勢的總體平穩,成績來之不易,值得鼓勵。下半年轄區空防安全工作形勢依然嚴峻,特別是舉世矚目的十九大即將召開,空防安全和公安保衛工作面臨巨大挑戰,新疆民航內部的一些突出矛盾仍需加速解決。

  他強調完成好下半年工作,一是要牢固樹立主體責任意識,從嚴從實從細查隱患、防事故、保安全,各單位要深入開展隱患排查治理工作,結合前期檢查結果,迅速完成問題整改,持續加強“六嚴”工作和空防安全體系建設。二是要紮實推進措施落實,以三基工作為切入點把脈絡、抓能力、打基礎,要求各單位必須以落實規章標準為總引領,狠抓三基工作,夯實工作根基。三是要明確重點有的放矢,對下半年工作謀全局、控風險、促進步,對“平安民航”、“平安航班”、“平安貨運”和十九大等重大安保任務各單位需提前部署,及早謀劃,一事一議,責任到人,同時加強內部質控工作,為完成好下半年工作打下良好基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