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持續加強轄區易制爆危險化學品和物流寄遞行業專項整治行動安全檢查工作

 

為確保“十九大”期間新疆民航航空運輸安全,運輸處落實管理局近期安全監管工作總體部署,協調各監管局(運作辦)危險品監察員組成兩個專項檢查組,持續加強對轄區單位的易制爆危險化學品和物流寄遞行業專項整治行動安全檢查工作。

專項檢查組近期對石河子機場、阿克蘇機場、喀什機場、伊寧機場、南航新疆分公司貨運部等單位實施了專項檢查工作,針對被檢查單位專項整治行動安全宣傳、員工學習,三個100%安全提示,收運檢查程式等工作中存在的問題現場提出了整改要求。檢查組要求被檢查單位高度重視專項整治行動工作,切實加強員工教育培訓和安全宣傳,嚴格落實各項工作措施,以實際行動確保轄區航空貨郵運輸安全。同時,督促被檢查單位切實加強“危險品防控”系統的宣貫使用,不斷提升轄區單位危險品防控能力。

在石河子機場、伊寧機場檢查期間,管理局監察員還對各單位從業人員實施了危險品航空運輸安全宣講,從轄區安全檢查發現的問題、今年危險品不安全事件分析、專項整治行動工作開展、危險品防控系統使用四個方面進行安全教育,進一步履行局方安全管理責任,督促企業重視危險品安全管理工作,不斷改善危險品管理措施,為轄區危險品安全管理積極創建良好環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