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督導烏魯木齊機場除冰雪綜合演練

 

 

113日下午,烏魯木齊機場組織開展了除冰雪綜合演練,管理局萬向東局長帶隊對除冰雪演練工作進行了現場督導,管理局機場處、適航處、空管處和烏魯木齊監管局等部門監察員參加。

本次演練採用桌面與實戰相結合的方式,嚴格落實1020日管理局協調會對烏魯木齊機場除冰雪工作提出的各項要求。今年烏魯木齊機場單次跑道道面除冰雪時間從80分鐘縮到50分鐘,同步開放跑道和一條平行滑行道。機場機務部門採用“雙坪六車”進行飛機除防冰,同時安排除冰液加注車在除冰坪等候加液,飛機除防冰作業時間縮短至5-8分鐘。在跑道道面除冰雪作業期間,各運作保障單位按照跑道預計開放時間倒排工序組織生産,完成旅客登機、飛機關艙門推出和飛機除防冰等工序,各個環節緊密配合,使飛機在跑道預計開放前到達等待位置,跑道開放後立即恢復運作,機場運作更加有序,生産效率大大提高。

通過演練,檢驗了各單位除冰雪工作的準備情況,檢驗了生産組織的協作配合。管理局萬向東局長對各單位工作表示了肯定,並提出了具體工作要求:一是機組、機務、除冰雪現場指揮員與塔臺管制員之間要建立快速溝通方式;二是實現關鍵數據的實時共用,如跑道摩擦系數測試結果要同步傳遞給現場指揮中心和塔臺,盡可能降低資訊流轉對運作效率的影響;三是要密切關注天氣變化情況,及時預警、提前謀劃、有效應對,全力以赴做好冬季運作保障工作,在今年冬季運作效率、運作品質提升上再上一個新臺階,用實際行動踐行“真情服務”理念。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