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與昌吉學院座談

 

 

1114日,管理局萬向東局長與昌吉學院張建仁校長一行進行了座談交流,座談會由彭誠副局長主持。

張建仁校長介紹了昌吉學院及昌吉學院新設立航空學院的相關情況,並闡述了昌吉學院作為新疆首個開設航空類本科專業的院校,在起步階段所面臨的一些困難與困惑,希望管理局給予支援和幫助。

管理局辦公室、人教處、飛標處、航務處、適航處、空管處等處室負責人從航空學院定位、民航局規章對各民航類專業培訓機構的資質要求以及開設相應航空類專業必需具備的硬體設施、師資力量、專業課程設置等方面提出了具體的建議。

彭誠副局長建議昌吉學院從“把新疆的事情做好”的角度出發,高度重視各處室的建議,並加強溝通聯繫,向管理局相關業務處室有針對性地開展對口諮詢。

萬向東局長指出,昌吉學院設立航空學院,是與新疆民航廣闊的發展前景、旺盛的民航人才需求相適應的,管理局表示支援,並提出四點建議:一是將通用航空器維修作為學院發展的切入點,積極尋求校企合作;二重視空乘專業人員的培養,以滿足烏魯木齊機場改擴建工程完工後,航空公司對新疆本土乘務員的剛性需求;三是對疆內外機場、航空公司及空管單位開展廣泛調研,找到最適合自身發展的路徑,管理局將根據學院需求,採取“走出去”“請進來”的方式,為彌補師資力量不足提供幫助;四是立足科學研究,夯實科研基礎,為新疆地區民航業發展儲備科研、培訓資源,更好促進新疆民航更好更快發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