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檢查烏魯木齊機場航班不正常處置保障工作

 

20171124日,管理局周翔副局長帶領管理局運輸處、烏魯木齊監管局和應急指揮中心監察員赴烏魯木齊機場現場檢查航空公司和機場在大面積航班延誤應急處置時的旅客服務保障工作。本次檢查旨在督促航空公司和機場等運作保障單位加強旅客服務保障資源儲備,提高機場應對大面積航班延誤的應急處置能力,也是對新疆民航服務品質規範專項行動落實成果的一次檢驗。

本次檢查重點是模擬旅客在機場大面積航班延誤時的各項服務需求,針對性的對問詢、售票、客票退改簽、資訊傳遞和告知、航延餐食供應、地面交通和住宿保障資源等旅客密切需求和關注的節點進行督導檢查。周翔副局長現場與一線工作人員進行交談,檢驗了一線工作人員的業務能力和服務意識,並實地查看了機場各航廈隔離區綜合服務櫃檯的使用情況和使用功能推進情況,聽取了南航股份新疆分公司和烏魯木齊機場對於T3航廈出港廳綜合服務櫃檯改造升級的工作計劃。

檢查中,周翔副局長聽取了烏魯木齊機場近期發生的幾次大面積航班延誤應急處置工作情況彙報,針對機場彙報的應急處置工作中遇到的問題和意見建議進行了解答和指導。並就做好烏魯木齊機場大面積航班延誤情況下的旅客服務保障工作,提出了三條工作要求:一是要切實從旅客角度出發,圍繞旅客需求做好服務保障相關工作;二是機場要加強大面積航班延誤時的資訊傳遞工作,督促相關航空公司及時、準確的報送和發佈相關資訊;三是機場要加強與烏魯木齊市政府的協同聯動,確保現有保障資源不足時能及時獲得地方政府的支援和幫助。

最後,檢查組赴民航實業公司對機場巴士和大面積航班延誤旅客運輸資源能力和保障情況進行了檢查了解。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