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新疆管理局黨委開展黨的十九大精神專題黨課學習

 

 

 

1122日上午,民航新疆管理局召開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會議。黨委書記王繁平以“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為主題為全局副處級以上幹部、機關黨委委員、團委委員講了一堂生動的黨課,結合自身實際,梳理十九大精神的思想脈絡,暢談了近期的學習體會,並就黨員領導幹部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加強自身修養再次提出了明確要求。黨委班子全體成員、局領導參加了學習。

為切實學懂弄通做實黨的十九大精神,王繁平書記從中國共産黨歷次全國代表大會的歷史背景、重大決策和主要成就為切入,與參會黨員一起對黨章的制定及歷次的重大修訂進行了盤點,就繼續深入學習黨章,堅決維護黨章權威性,用黨章規範自己的言行,充分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作了學習要求。

隨後,王繁平書記對黨的十九大報告的主題、十九大主要成果,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過去五年的歷史性成就和變革,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我國社會主要矛盾的變化等內容進行了詳細解讀。

此外,黨課還對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的戰略部署,我國經濟社會發展重大戰略部署,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堅定不移貫徹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治疆方略,切實促進做好新疆的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等內容進行了學習交流。

王繁平指出,各級黨組織和全體黨員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十九大精神上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決維護黨中央的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不折不扣貫徹落實黨中央的決策部署,牢固樹立“四個意識”,不增強基層黨組織的創造力、凝聚力和戰鬥力,切實把黨中央的戰略決策、民航局黨組、自治區黨委的部署要求轉化為工作自覺,立足本職為“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貢獻力量。

最後,王繁平書記結合民航局黨組第三巡視組巡視反饋情況,從黨的領導核心作用發揮,貫徹民航局黨組決策部署,基層黨建工作,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落實,紀檢機構監督責任落實,選人用人,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改進作風等方面,對巡視整改工作再次提出要求。

王繁平要求,巡視整改需要常抓不懈、久久為功,尤其是要對一些需要長期堅持落實的巡視整改內容,要壓實責任,層層落實,以釘釘子精神抓好整改,推動整改工作往深處抓、向實處落。

一是全體黨員要加強自身修養,不斷錘鍊黨性,強化黨的意識和紀律意識;各級黨組織要加強和規範黨內政治生活,嚴肅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增強黨內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時代性、原則性、戰鬥性,全面凈化管理局政治生態。

二是黨員幹部要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合法合理地使用權力。始終知道自己的權力是人民賦予的,為人民掌好權、用好權,堅持標準,嚴守底線,時刻以黨性原則和道德規範約束自己,切實把手中的權力化為為民造福的動力。

三是進一步嚴格遵守工作紀律,樹立紀律意識,嚴格執行制度;進一步轉變工作作風,提高工作水準;進一步強化責任意識,積極履職盡責。

四是進一步守住廉潔自律底線,牢固樹立規矩意識,強化法治觀念,把對法紀的自覺遵守融入血液、嵌入思想,使廉潔自律成為常態,形成習慣,切實營造出風清氣正的幹事創業氛圍。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