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水上通用航空項目開始啟動

 

 

121日,新疆水上通用航空項目現場會在博樂召開,賽裏木湖風景名勝區管委會與幸福運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標誌著新疆水上通用航空項目正式啟動。民航新疆管理局萬向東局長、周翔副局長,民航新疆空管局,自治區發改委、旅遊局,博州、巴州、阿勒泰地區、克拉瑪依市等地州市,及幸福運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等通航企業領導出席了會議。

博州李新光副州長介紹了博州的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和口岸強州、旅遊強州、交通強州的發展思路,對在賽裏木湖開展水上通用航空項目表達了強烈的意願。

管理局周翔副局長向與會人員介紹了新疆民航總體發展情況和我國促進通用航空業發展的相關政策,周翔副局長指出,新疆具有豐富的水域資源和發展通用航空的優勢,在新疆發展水上通用航空項目,有利於提升新疆的旅遊品質,實現新疆通用航空彎道超車、快速趕超。為加快推進新疆水上通航項目落地,周翔副局長提出三點工作建議。一是要制定項目推進時間表,爭取賽裏木湖的水上通用航空項目在20187月份實現“飛起來”的目標。二是要建立項目進度定期會商制度。三是建議多方介入、做大做強。形成以水上機場為依託,以水陸兩棲飛機運作為主體,結合熱氣球、動力傘、房車、露營等多種休閒運動項目,形成水上飛機商業運作、個人娛樂飛行等多種形態複合的飛行聚集區。

管理局萬向東局長講話指出,在我國由民航大國邁向民航強國的過程中,大力發展通用航空是必由之路。民航局提出了“一二三三四”總體工作方針,決心要實現運輸航空和通用航空兩翼齊飛,是民航業惠及民生的必由之路。最近幾年來,我國政府和各級地方政府都充分認識到了發展通用航空的重要意義,制定了一系列的發展政策,我國通用航空迎來了最好的發展機遇期。新疆地大物博,發展通用航空具有得天獨厚的條件。在新疆尤其是要重視發揮通用航空的交通運輸功能,加快發展通用航空短途運輸和空中游覽等經營項目,使通用航空更好地服務全疆各族人民的生活,讓通用航空在新疆真正飛起來、熱起來。

萬向東局長指出,水上飛機在歐美等發達國家已有近百年的發展歷史,在我國也有成功運營的範例。賽裏木湖具有良好的水域環境,發展水上通用航空項目投資少、群眾參與熱情高。為了促進新疆水上通用航空項目發展,我們前期做了大量的準備工作,實現了賽裏木湖風景名勝區管委會與幸福運通用航空有限公司今天成功簽約。後面要抓緊項目落實,力爭在明年旅遊旺季到來之前飛起來。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