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部署近期安全重點工作

 

 

110管理局召開了20181月安委會例會(安全運作形勢分析會),會議由張軍平副局長主持。會上,傳達學習了“2018年全國民航航空安全工作會議”精神和民航局《關於轉發〈國務院安委會辦公室關於切實加強2018年元旦春節期間安全生産工作的通知〉的通知》(局發明電〔20173679號);管理局航安辦、公安局分別通報了201712月份安委會例會(安全運作形勢分析會)3項落辦事項的實施和完成情況,以及轄區航空安全、空防安全形勢;聽取了1227日烏魯木齊大雪天氣下安全保障情況的彙報。

會議重點對近期安全工作進行了部署和要求,一是儘早啟動支線機場空管能力評估,嚴格把控好機場空管保障能力;二是推進ADS-B管制運作第二階段的使用,總結可借鑒、可複製的經驗加以推廣;三是對社會面防控力量調整帶來的影響進行研判,重點關注機場公安隊伍思想穩定情況;四是啟動自治區近期部署的專項行動;五是對機組嚴格執行機上鋰電池自燃應急處置程式進行檢查;六是對喀什機場“1.5”空防不安全事件進行詳細調查,梳理喀什機場近期發生的各種安全問題,找出深層次原因,拿出具體可行措施;七是做好若羌機場行業驗收和開放前檢查工作。

會上,萬向東局長要求,一是加強對民航局2018年安全工作報告的研讀和學習,領會其中精髓,作為指導今年安全工作的重要依據。二是加強對“管”的重視和理解,在安全監管方面要堅持“根本是嚴管”,始終強調一個“嚴”字;把握好“管什麼” ,突出安全風險防控;研究好“怎麼管”,進一步優化監管模式,切實落實好安全監管責任。三是加強2018年度監察計劃的執行,關注發現問題隱患的整改落實,持續推進各項重點工作。四是加強調查研究,注重方式方法,深入基層一線,實實在在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確保調研取得實效。五是提前謀劃“春運”工作,各單位部門要加強組織領導,廣泛宣傳動員,充分發揮系統協同聯動作用,嚴格應急值守工作要求,做好近期及“春運”期間各項安全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