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組織召開E系列飛機Ⅱ類運作研討會

 

為繼續深挖潛力,進一步提升烏魯木齊機場低能見運作整體效率,提高冬季運作安全品質,112日,管理局組織召開了E190系列飛機Ⅱ類運作研討會。會議由管理局張軍平副局長主持,烏魯木齊監管局、管理局飛標處、航務處、適航處和南航新疆分公司、天津航新疆分公司及烏魯木齊航空公司三家基地航空公司參加了此次會議。

目前,E190機型是新疆轄區主力機型之一,轄區南航新疆分公司執管10架,天津航空公司執管50架。此次會議針對E190系列飛機Ⅱ類運作能力進行了深入探討。三家基地航空公司分別彙報了E190機隊當前狀況和後續計劃,並從機載設備、飛行員訓練、運作標準、飛機加改裝及Ⅱ類資質保持等方面,提出了相關意見和建議。航空公司一致表示,正在積極推進E190系列飛機低能見度起飛訓練,爭取早日獲得低能見度起飛的運作資質,以提高公司應對複雜天氣的能力,提升冬季運作安全裕度。

張軍平副局長在總結講話時強調,提高民航安全保障水準和航班正常性是“真情服務”的核心,是踐行“發展為了人民”理念的具體體現,也是民航業提質增效、轉型升級的必然選擇。他要求各航空公司自覺增強大局意識,把握好安全和發展的關係,充分考慮新疆地區冬季運作特點,立足實際,進一步研究提高E190系列飛機低能見度運作能力的具體措施,制定相應規劃和推進進程表,繼續鞏固和提高安全發展品質,促進新疆民航安全保障和航班正常工作再上新臺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