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組織召開《飛行標準管理條例(徵求意見稿)》研討會

 

按照民航局政法司《關於徵求對<飛行標準管理條例(徵求意見稿)>意見的通知》(局發明電〔20173565號)的要求,政法處組織相關處室召開了《飛行標準管理條例(徵求意見稿)》研討會。管理局萬向東局長、各相關處室主要負責人參加了此次研討會。

政法處簡要介紹了《飛行標準管理條例(徵求意見稿)》的編寫背景和修改過程中的疑難點,各處室結合日常執法工作中業務專業經驗及可能對實際執法工作産生的影響,對條例徵求意見稿的相關章節及條款提出25條修改意見和建議。

萬向東局長就法規、規章徵求意見工作提出三點意見:一是要積極參與。通過參與法規、規章修改徵求意見,可以更加了解立法部門的意圖與想法,再結合日常行政執法工作,就可以提出更高品質的修改意見。今後管理局也將根據各處室就法規、規章修改提出的意見採納數量納入日常考核加分項,希望大家認真提煉總結,踴躍參與;二是要主動尋疑。結合日常行政執法過程中發現的與相關法規、規章有關的疑惑和問題,主動尋求相關立法部門的解釋,如有必要,可將修改意見建議問題統一匯總向民航局反饋;三是要重在學習。參與各類立法活動本身就是一次對法規、規章的深入研究與學習,通過不斷加深理解,也為日常行政執法活動拓寬思路,進一步熟悉業務,提升監管能力和水準。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