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新疆管理局舉辦“新疆民航嚴寒天氣條件下維修保障技能大賽”活動

 

為貫徹落實民航局“三基”建設工作要求積極響應馮正霖局長提出的“聚焦重點抓基層,深入基層改作風,樂在基層找亮點”的指示精神,努力營造維修人員不畏艱難困苦、刻苦鑽研業務、追求精益求精的行業氛圍,把工匠精神切實融入到機務維修人才隊伍建設中,進一步夯實航空安全基礎。管理局于2018124日和25日在南航股份新疆分公司飛機維修基地舉辦“新疆民航嚴寒天氣條件下機務維修保障技能競賽”活動,以賽促練,旨在真實檢驗轄區基層維修人員在冬季氣候嚴寒、工作環境惡劣和維修保障工作複雜的條件下,執行航空器維修保障工作的基本功和精神風貌,磨煉特殊條件下的基礎技能,弘揚新疆民航機務人能吃苦肯奉獻的優良作風。

此次活動由民航新疆管理局主辦,南航股份新疆分公司承辦,共有四家單位(南航股份新疆分公司,烏魯木齊航空有限責任公司,新疆機場集團公司,海航航空技術股份有限公司新疆維修基地)選派六支隊伍參賽。針對冬季新疆地區機務維修和勤務保障工作特點,綜合考慮低溫室外操縱可行性,競賽設置航線維修(繞機檢查)、部附件更換(機輪更換)、標準施工(緊固件實操)和勤務保障(機輪充氣)四個項目,項目評測採取實操和口試兩種形式。在室外溫度-32°C的嚴酷條件下,各參賽隊精心組織,鬥志旺盛,合理分工,有條不紊,既要克服極寒溫度下凍僵手腳的不利條件,又要保持頭腦清醒按章操作,一絲不茍,嚴謹標準的回答問題,爭獲優異成績。滴水成冰,呵氣成霜的競賽現場,卻是一派熱火朝天、戰天鬥地、豪情萬丈的景象。最終,六支參賽隊伍分別獲得六個團體獎項和3各個人獎項。管理局張軍平副局長和參賽單位主管領導在閉幕式上向競賽獲獎團體和個人頒獎並表達祝賀。

張軍平副局長在總結講話中指出,此次競賽充分體現了轄區各維修單位積極響應民航局“三基”建設要求,牢守安全主要陣地,夯實安全重要基礎,重視基礎建設的工作成效,充分突出了新疆地區冬季飛機維修工作條件嚴苛的特點,不僅僅是業務能力比拼,更是意志品質、作風作為的檢驗,同時也是業務素質交流,提振維修人員士氣,提高機務人存在感、使命感和榮譽感的平臺,基本體現出各參賽單位不同的企業文化和業務特點,通過參賽人員的交流碰撞,相互了解,理念融合,以及統一標準下的不同的維修習慣特點,給各單位帶來了新的思路和警示,認真總結,共同提高轄區維修保障水準,真正達到以賽代練的目的。他強調,競賽的意義在於弘揚新時代民航精神,傳承新疆民航人能吃苦、肯奉獻和敢打硬仗的優良傳統,發揚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形成勤學、苦練、愛鑽和善帶的學習工作氛圍,打造一支業務技能精湛、綜合素質全面的機務維修隊伍。

南航股份新疆分公司副總經理曾謙代表參賽單位對管理局搭建轄區維修單位交流平臺,成功舉辦此次技能競賽表示支援和感謝。

至此,新疆民航嚴寒天氣條件下維修保障技能大賽活動圓滿結束,真實檢驗了轄區維修單位在特殊氣候條件的維修實踐能力和精神面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