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組織召開轄區氣象預警軟體應用培訓會

 

為貫徹落實新疆管理局深化改革“先行先試”總體實施方案,開展轄區複雜天氣預警工作,提升轄區氣象資訊共用服務能力,管理局下發《轄區複雜天氣預警發佈工作實施方案(試行)》,開始通過“新疆航空氣象資訊服務平臺”對外發佈複雜天氣預警。28日,管理局氣象處組織召開該氣象預警軟體應用培訓會。

會上,軟體研發人員認真講解了“新疆航空氣象資訊服務平臺”手機APP的安裝與應用情況,現場指導參訓人員安裝軟體,演示查詢各類航空氣象資料、氣象預警資訊,解答參訓人員提出的問題,氣氛十分活躍。會後,管理局氣象處強調,“新疆航空氣象資訊服務平臺”在春運前期研發完成並投入使用,為轄區運作保障單位提供更為便捷的各類氣象資訊手機 APP 查詢服務以及複雜天氣預警推送服務,轄區單位要高度重視該軟體的推廣和試用工作。相關建議和問題,可直接反饋至管理局氣象處,作為軟體二期開發,進一步提升轄區航空氣象服務品質的重要依據。

轄區6家運輸航空公司(營業部)、4家通用航空公司、新疆機場(集團)公司、新疆空管局、石河子機場管理公司、中航油新疆分公司、民航實業管理公司、新疆航食公司、凱亞資訊網路公司等17家運作單位相關業務負責人共計40人次參加本次培訓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