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現場督導航班大面積延誤處置工作

 

225日淩晨,烏魯木齊機場大霧瀰漫,跑道能見度低於起飛標準,出港航班出現大面積延誤,烏魯木齊機場于815分啟動航班大面積延誤黃色預警響應,10點時升級為紅色預警響應。為履行航班正常監管職責,確保航班延誤應急處置工作的各項要求有效落實,25日上午,管理局萬向東局長和王繁平書記分別帶領航班正常督察組到候機樓現場督導航班延誤處置工作和低能見度運作工作,並組織召開轄區運作單位協調會,協調相關事宜。

管理局萬向東局長帶領烏魯木齊監管局值班人員參加完民航局早運作視頻會後直接來到機場運作指揮中心,召集轄區機場公司、航空公司、航油公司和空管局等運作保障單位參加航班大面積延誤運作協調會,協調運作中需要解決的問題,要求各單位要通力合作,及時傳遞資訊,密切關注天氣情況提前做好航班運作保障準備工作,待天氣好轉後,高效率放行航班,最大限度保證航班正常性。隨後局長一行來到塔臺指揮中心,詢問空管指揮保障工作情況和面臨的困難,並要求空管部門全力保障航班運作。當局長得知烏魯木齊航空外籍飛行員執行航班時起飛標準高於Ⅱ類運作,又來到烏航運控中心,叮囑他們優先選擇滿足Ⅱ類運作資質的機組執行當日航班。

管理局王繁平書記在機場集團張軍總經理的陪同下,帶領管理局運輸處和烏監局監察員組成的督查組,首先現場查看了T3航廈滯留旅客情況,對值機櫃檯、售票櫃檯和安檢入口等的旅客服務工作進行了檢查,隨後到烏魯木齊機場運作指揮中心,通過大螢幕監控各航廈滯留旅客的總體情況,對航班延誤和取消旅客的餐食、住宿等後續安置工作進行了詢問。之後督察組又來到T2T1航廈,王書記親切慰問了保障航班運作的候機樓工作人員,希望他們堅守崗位,履行好自己的職責,全力以赴做好延誤旅客的服務保障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