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民航2018年航班正常暨服務品質工作會議召開

 

416日,民航新疆管理局(以下簡稱管理局)組織召開新疆民航2018年航班正常暨服務品質工作會議。會議由管理局副局長周翔主持,管理局局長萬向東出席會議並作重要講話。新疆民航轄區各監管局(運作辦)、基地航空公司、機場公司、空管局、航空服務保障企業、航空公司烏魯木齊營業部、中航協新疆代表處和管理局航班正常工作督查組成員單位代表參加了會議。會議總結了新疆民航2017年服務品質規範專項行動取得的成績,傳達了民航局2018年全國民航航班正常暨服務品質工作會議的主要精神,對做好新疆民航2018年航班正常和服務品質工作進行了動員部署。

會上,管理局周翔副局長傳達了民航局王志清副局長《以高品質發展為目標  開創新時代航班正常和服務品質新局面》的講話精神。管理局運輸處負責人總結彙報了2017年新疆民航“服務品質規範”專項行動工作基本情況,並針對2018年新疆民航“服務品質體系建設”專項行動進行動員部署。烏魯木齊監管局、南航股份新疆分公司、新疆機場集團公司、新疆空管局、烏魯木齊航空公司分別圍繞保障航班正常和提升服務品質工作進行了專題經驗交流發言。

 

管理局萬向東局長對新疆民航2018年服務品質和航班正常工作提出工作要求: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會議精神,堅持發展為了人民理念,推動新疆民航高品質發展。要嚴格按照民航局“一二三三四”總體工作思路,落實真情服務底線要求,聚焦人民群眾需求和關切,抓重點、補短板、促創新,切實提高人民群眾對民航服務的滿意度和獲得感。要堅持高品質發展方向、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堅持運作單位為主體、堅持改革創新為動力,要像抓航空安全一樣抓好航班正常和服務品質工作,實現今年航班正常率達到80%和機場放行率達到85%的目標。一是要堅持服務為民,充分認識進一步提升新疆民航服務品質和航班正常工作的緊迫性和重要性。各級領導幹部要身先士卒,切實把群眾關心的服務品質和航班正常工作做好、做實、做細。二是要堅持頂層設計,嚴格貫徹落實民航局《關於進一步提升民航服務品質的指導意見》和今年航班正常暨服務品質工作會議要求。進一步加強工作落實的組織領導;進一步加大投入和保障力度;進一步強化“三基”和提升服務技能水準;進一步構建和鞏固新疆民航服務品質文化體系。三是要堅持綜合施策,全面推進新疆民航服務品質和航班正常工作向體系化建設進一步邁進。在統籌推進今年新疆民航“服務品質體系建設”專項行動的基礎上,紮實落實《航班正常管理規定》等航班正常工作藍本規章。全面推進新技術和提升運作效率,保障航班正常工作。管理局相關部門和各監管局(運作辦)要綜合運用行政檢查、行政約談、限制運作、暫停航線、取消時刻和行政處罰等多種手段加強監管,對違反民航局和管理局規定的行為進行嚴肅處理,科學監管、系統監管、鐵面監管,敢管、嚴管、會管,“寧當惡人,不當罪人”。

 

2017年新疆地區平均航班正常率為76.77%,全疆機場平均放行正常率為86.72%,烏魯木齊機場平均放行正常率為84.93%,均滿足民航局年度目標值要求且高於全國平均水準。烏魯木齊機場連續四個月機場放行率全國排名第一。烏魯木齊航空公司航班正常率連續5個月蟬聯國內航空公司第一名。南航新疆分公司、烏魯木齊航空公司、天津航新疆分公司以服務績效管理為抓手,促進客票銷售、行李運輸、投訴處理等服務水準整體提升。全疆機場開放使用母嬰室和軍人依法優先通道,烏魯木齊各航廈實現無行李旅客轉机服務保障。烏魯木齊機場在第三方機場服務品質測評中從第28位提升到第24位,切實增強了各族群眾對民航真情服務的認同感、獲得感。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