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與華夏航座談在疆安全運作工作

 

 

424日,管理局與華夏航空公司就進一步加強其在疆運作和安全管理工作進行座談。管理局航安辦、運輸處、飛標處、適航處及阿克蘇運作辦等部門領導參加座談。

    座談期間,華夏航首先介紹了公司總體概況以及自49日在疆運作以來的情況;其次,重點介紹了公司庫爾勒過夜點在管理、空勤、維修、地服、代理人管理等資源配置,以及如何加強在疆運作期間風險管控工作等情況。參加座談的管理局相關部門及阿克蘇運作辦的領導,就各自領域關注的問題,進行了進一步溝通和交流。

張軍平副局長對華夏航來訪座談表示歡迎,對華夏航在繁榮新疆支線航空運輸市場所作的工作,以及在庫爾勒設立過夜點重視程度高、安全管理措施到位等方面給予了肯定。同時,對華夏航下一步在疆運作安全管理工作,強調指出:一是嚴守飛行安全底線。結合新疆工作實際,持續加強安全管理,抓好各運作環節的監控,確保飛行安全,落實好自治區社會穩定、長治久安的工作要求和總目標;二是把握好運作特點。針對新疆天山南北氣候差異明顯,極端天氣頻發的特點,切實做好運作風險評估,抓好季節性、規律性預防;針對新疆反恐維穩的複雜形勢,進一步加強空防安全工作;針對目前疆內中小運輸機場及軍民合用機場短板較多、保障能力不足的狀況,要有充分的認識,在運作過程中,多加強與所飛機場管制人員的溝通確認,保證運作安全;三是把握好運作標準。進一步熟悉和掌握新疆運作環境,尤其是針對複雜天氣、特殊機場運作等情況,要嚴格運作標準,嚴把放行關;四是加強人員作風建設。尤其要加強駐外機組管理和飛行作風建設,抓好航前酒精測試、飛行前準備、作息時間等環節的監督檢查,提升公司在疆安全運作品質。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