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與克拉瑪依市政府座談

 

524日,管理局萬向東局長在克拉瑪依機場調研期間,與克拉瑪依市政府進行了座談。克拉瑪依市政府首先介紹了克拉瑪依城市發展概況,航空産業發展情況和發展思路,雙方就克拉瑪依機場安全運作存在的問題,機場規劃定位等交換了意見。

克拉瑪依市市長王剛表示,克拉瑪依是國家重要的石油石化基地、新疆重點建設的新型工業化城市,在克拉瑪依的發展過程中,市政府結合新疆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交通樞紐建設,為有效發揮克拉瑪依在北疆的區位優勢,找準民航與旅遊發展的契合點,希望將克拉瑪依機場打造成旅遊集散功能為主的機場,迫切需要管理局在專業方面的指導與幫助。

管理局萬向東局長指出:民航是公共交通運輸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先導性、戰略性産業,在促進地區社會發展、經濟轉型升級方面有著不可替代的作用,他高度肯定了克拉瑪依市政府在本地區民航業發展中所做的工作,指出當地政府在推動和促進民航發展的同時,要了解民航的專業特點,關注民航運作,配合行業監管,在規劃、建設和發展上要充分考慮民航安全運作,發揮當地政府在安全方面的屬地化作用,管理局將盡全力支援克拉瑪依市政府在民航發展方面的思路,助力當地社會經濟發展。

新疆機場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張軍,烏監局、管理局規劃處、飛標處、機場處、空管處的同志參加了座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