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協航食分會赴于田、策勒開展産業扶貧考察

 

     為落實民航局對新疆定點扶貧工作專題會議精神,加快推進民航精準扶貧工作,620-24日,中航協航食分會組織會員單位赴南疆于田、策勒開展産業扶貧考察。管理局高度重視,積極協調和田地區、于田縣、策勒縣做好考察對接工作,樊忠毅副書記和人教處劉欣副處長全程陪同考察。

此次考察由中航協潘億新常務副理事長任考察組組長,北京金豐餐飲集團董事長、重慶英銳航空旅遊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長、 廈門達川臻富食品有限公司總經理、四川江茂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長、中國網庫新疆分公司總經理等十家航食分會會員單位的企業家參加考察。

為確保此次産業扶貧考察順暢有序,管理局積極協調,制定考察計劃、確定考察行程。620日,組織召開了中航協赴新疆策勒縣、于田縣産業扶貧考察動員會,樊忠毅副書記介紹了20年來民航局對於田縣和策勒縣扶貧情況、新疆管理局近年來在策勒縣達瑪溝鄉扶貧和“訪匯聚”工作情況,並對考察組一行表示感謝,希望企業家朋友們能夠著眼長遠,發揮自身優勢,為策勒、于田産業發展多多出謀劃策;潘億新副理事長介紹了此次扶貧考察的目的、意義,希望航食分會會員單位能夠積極為民航局定點扶貧單位貢獻力量。

在和田地區,考察組實地考察了和田市電商體驗館、和田龍頭企業米蘭食品公司和有機紅棗生産加工基地等;在於田縣, 考察組實地考察了阿日希鄉英艾日克村核桃園、阿熱勒鄉阿德讓村玫瑰花園、大蕓種子基地和電子商務産業園等地;在策勒縣,考察組實地考察了固拉合瑪鎮奧群種羊場、新疆大漠絲路紅林果業有限公司、沙漠棗業種植基地、新疆鬧客農業生態科技有限公司紅棗種植基地、新疆國潤股份有限公司、策勒鄉萬畝石榴園種植基地、其格勒克艾日克村精品杏園、實訓就業基地、工業園區等。各個考察單位精心準備,詳細彙報了本單位特色種植産品、生産能力、銷售情況和需要幫扶的內容。考察組分別與和田地區、于田縣委、策勒縣委進行了座談交流,詳細了解了當地的人文環境、經濟發展趨勢、國家政策扶持情況、交通運輸能力、農副産品的品種、生産能力、銷售渠道等情況。

考察組成員認為,新疆由於特有的氣候條件和地理位置,盛産紅棗、核桃、玫瑰花、大蕓等農副産品,但因綜合生産能力、運輸條件所限,處於“養在深閨無人識”的局面,農副産品精深加工能力不足,在全國市場上缺乏具有競爭力的拳頭品牌。考察組成員從自身發展特點出發,提出了招收、培訓當地少數民族青年赴內地企業工作、為當地企業提供生産加工設備、技術指導、在當地辦廠引進設備、對農副産品實施精深加工、與當地企業合作、為農副産品提供銷路等扶貧舉措。下一步,中航協、新疆管理局將持續做好協調溝通,促進各考察企業與當地政府、企業進行進一步的交流,努力將扶貧舉措落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