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局黨委學習貫徹民航局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研討會精神
 

 

    11月19,民航新疆管理局黨委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會議,傳達學習了民航局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研討會精神,按要求在一定範圍內通報了中共中央辦公廳關於有關問題的中辦發電39號《通報》,自治區黨委關於認真學習貫徹《通報》的通知精神,並對下一步相關工作做出部署。管理局黨委書記王繁平主持學習,管理局黨委副書記、局長萬向東,副書記、紀委書記樊忠毅,黨委常委張軍平、周翔、李繼承,黨委辦公室、紀檢監察處負責人參加學習。
    
會議指出,民航局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研討會科學謀劃了明年工作,研討了“以新發展理念為引領,推動民航高品質發展”的工作思路,具有很強的科學性、指導性、針對性和實踐性。我們要深刻學習領會《通報》精神,進一步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按照民航局黨組的要求部署,以實際的學習成果、實踐成果檢驗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的成果,為推進民航高品質發展和新時代民航強國建設做出貢獻。
    
王繁平強調,各級領導幹部一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紮實地把黨中央的各項決策部署落到實處。二要進一步把講政治的要求落實到具體業務工作中去,切實排查各基層黨組織建設存在的薄弱環節,做“業務上的能人”和“政治上的明白人”。三要進一步加強壓力傳導,從嚴治黨。當前反腐敗形勢依然嚴峻複雜,反腐還需保持高壓態勢,管理局廣大幹部職工要清醒認識到“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嚴守立身之本,自覺抵制各種“圍獵”。

  王繁平要求,一是各單位各部門要注重制度建設,進一步完善制度,健全制度機制,從嚴執行制度;全面深入搜尋廉政風險及制度缺失,對症下藥,進一步規範權力運作;各級紀檢組織要抓住“關鍵崗位、關鍵領域、關鍵環節”的關鍵少數幹部,信任不能代替監督,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裏。二是各單位各部門要認真對照民航局黨組和自治區黨委的要求部署,認清形勢、科學規劃,堅定不移推動要求落實;要認真對標巡視及審計提出的問題,認真落實、認真整改,細化整改措施,明確分管領導及相關處室,確保整改工作取得實效。三是各級黨組織、黨員幹部要勇於擔當。要開拓進取、勤奮敬業,以開拓創新的精神幹事創業;要嚴以用權,尤其是權力部門的一把手,要認真依法履行好自己的職責,全面推進各項重點工作;要嚴於監管、敢抓敢管,不怕得罪人,切實履行好行業監管職能。四是各基層紀委書記和紀委委員,要在工作中按照黨章和其他黨內法規的要求,明確職責定位、聚焦中心任務,切實把監督責任履行好,推動黨風廉政建設取得新進展、新成效。五是時至歲末,各單位各部門要以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為指導,領會精神實質內涵,按照中央、民航局黨組和自治區黨委的重大決策部署,結合新疆民航實際,科學規劃明年工作,認真謀劃落實措施,以更加優良的工作成效,為推進民航高品質發展和新時代民航強國建設作出貢獻。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