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局與國際合作服務中心座談
   11月8,  新疆局與國際合作服務中心就進一步推進同中亞地區八國民航合作進行座談。
   
國際合作服務中心孟慶芬主任介紹了中心主要業務範圍、中國民航對中亞合作平臺成立以來相關項目實施情況以及後續相關工作。新疆局相關專業處室結合工作實際,對以中國民航對中亞合作平臺為載體促進雙方合作交流提出了意見建議。
   
孟慶芬主任對新疆局在中國民航對中亞合作平臺成立等工作的幫助和支援表示感謝,希望通過此次拜訪了解新疆民航在深化同周邊國家民航領域交流合作上的意見建議,在中亞平臺規劃實施中納入新疆局方案,統籌考慮,合理推進。
   
萬向東局長對孟慶芬主任一行表示歡迎,簡要介紹了新疆與中亞地區八國航線運營情況,圍繞服務“一帶一路”戰略,落實民航局提出的“四個機制”,依託中亞合作平臺,提出三點建議:一是結合新疆區位優勢,切實發揮新疆民航向中亞地區八國輸出安全管理、機場設施設備、技術標準的橋頭堡作用;二是與中亞各國民航建立空防安保合作和情報資訊互聯互通機制;三是開闢更多新疆直飛中亞地區國家航線、推動航空運輸自由化。他強調,新疆局將積極配合好國際合作服務中心持續深化落實中國與中亞地區國家民航合作會議精神,加強新疆民航與中亞地區國家民航合作交流,希望國際合作服務中心能一如既往地給予新疆局工作支援。
   
新疆局辦公室、運輸處、機場處、公安局負責人參加了座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