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開展B737MAX飛機系列專項檢查

  

   

  1029日印尼獅航一架B737MAX飛機發生墜機事故後,管理局要求烏魯木齊監管局和管理局飛標處、適航處密切關注事故調查進展,持續監控轄區執管B737MAX機隊運作狀態,開展了一系列專項檢查,切實保障該機型安全平穩運作。

  目前新疆轄區執飛B737MAX機型的航空公司僅有南航股份新疆分公司。管理局各部門在事故發生後迅速行動,立即要求南航新疆分公司飛行部、飛機維修基地及時收集資訊,召開專項技術研討,制定採取應急措施。南航新疆分公司飛行部1030日召開緊急會議通報獅航事件,118日發佈《空速不可靠安全提示》;南航新疆分公司飛機維修基地于1031日召開關於B737MAX大氣數據系統專題研討會,編寫B737MAX機隊AOA系統APS排故指南,並開展維修人員排故指南培訓。

  119日民航局正式發佈了適航指令CAD2018-B737-19,隨後下發《關於下發 B737MAX 機型重大安全隱患應對措施的通知》和《關於監督落實 737MAX 飛機有關適航指令要求的通知》。管理局飛標處、適航處對南航股份新疆分公司落實民航局對B737MAX飛機有關要求情況進行了持續跟蹤檢查,檢查內容涉及安全警示、飛機飛行手冊(AFM)修訂、飛行/維修人員針對性培訓、相關機型模擬機訓練和維修部門技術決策等方面。經核實,南航新疆分公司在維修管理方面完成了對執管的9B737MAX飛機大氣數據系統專項檢查,對AOA系統維護人員進行了培訓、資格認證及專項授權,編寫了B737MAX飛機AOA故障的維護提示,召開了空地交流會;在飛行管理方面完成了對FCOMAFM等手冊的修訂,制定了模擬機訓練科目指引,製作了課件專題研討和手冊操作講解。

  管理局將持續關注事故調查進展情況,保持高度的警覺意識,積極跟蹤民航局、FAA及波音公司的後續措施和要求,督促轄區內有關公司嚴格落實各項要求,切實落實安全監管主體責任。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