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赴新疆機場集團交流座談項目管理工作

   

   

  2018年是實施“十三五”規劃的關鍵一年,在民航局的統一部署和管理局的精心組織下,管理局計劃處牽頭完成了新疆民航固定資産投資項目管理工作的中期總結,並順利通過民航局投資評估工作組的評估。為學習傳達民航局投資管理工作會議精神,進一步規範轄區民航固定資産投資管理,充分發揮民航基金使用效益,1214日,管理局計劃處一行赴新疆機場集團公司,與規劃發展部、空管業務部、烏魯木齊機場分公司等項目規劃單位交流座談項目管理工作。

  會上,機場集團對管理局計劃處一行到來表示熱烈歡迎,對近年來管理局對其所轄機場建設支援情況進行了回顧,對管理局一直以來對新疆機場集團發展的重視表示感謝。隨後,管理局計劃處傳達了民航局投資管理工作會議精神,對轄區項目投資管理政策進行了詳細介紹,並結合工作實際,就如何貫徹落實好會議精神、紮實推進機場中小項目前期工作、更好地服務新疆民航發展進行了深入交流研討。

  管理局計劃處楊格處長指出,深入學習貫徹民航局投資會議工作精神,是當前轄區項目投資管理工作的一項重要任務,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悟,要貫穿到項目管理每一項工作、每一個環節中去,確保取得工作實效。他強調,一是要研判形勢、提高認識,立足服務新疆民航高品質發展的角度,進一步加強項目規劃和儲備工作;二是要加強設計源頭管理,統籌考慮項目建設需求,深入研究、加強論證,確保建設方案符合實際、合理可行;三是建設單位要切實履行在項目管理工作中的主體作用,依法依規開展項目建設,不斷提高項目建設建設品質和效益,穩步夯實新疆民航安全發展基礎。

  2018年是管理局審批新疆集團機場項目數量最多、總投資最多、補助民航基金最多的一年,共批復機場中小項目9項,總投資總投資2.57億元,補助民航基金1.55億元,民航基金補助額同比增長67%,是2015年補助金額的3倍。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