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與東航股份公司座談在疆安全運作工作

   

   

  1225日,管理局與東航股份公司就進一步加強其在疆運作和安全管理工作進行了座談。烏魯木齊監管局、管理局航安辦、飛標處、公安局等部門領導參加座談。

  座談期間,東航股份公司圍繞近期東航個別機組人員在新疆地區執行航班時被查出酒精檢測超標事件,從思想認識、原因分析、處理情況、整改措施等方面進行彙報,並表示將以此為警醒,嚴明紀律要求,強化作風整治,加強安全管理,確保運作安全。

  管理局李繼承副局長對東航股份公司來訪座談表示歡迎,對東航在繁榮新疆航空運輸市場方面所做的工作給予了肯定,並強調指出,此次事件暴露出東航在疆安全運作管理方面存在安全意識薄弱、管理體系不完善、系統性措施、人員資質及規章制度培訓工作、作風建設不到位等問題。同時,對東航下一步在疆運作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結合新疆工作實際,深化安全認識,自覺提高增強“紅線”意識和堅守底線思維的能力,持續加強安全管理,強化風險管控措施,確保飛行安全;二是嚴格落實管理局《關於加強運輸航空公司駐疆機構安全管理的指導意見》,進一步細化方案、明確節點、抓緊推進;三是結合自身酒精檢測超標以及機組晚到等問題,認真吸取“11·12”長安航擦機尾事件的教訓,加強調查分析,深挖系統原因,全面梳理安全工作中存在的問題,提出針對性強、措施有力的處置方案;四是以作風建設為抓手,持續強化“三基”建設,尤其要加強駐外機組管理和飛行作風建設,抓好航前酒精測試、飛行前準備、作息時間等環節的監督檢查,提升公司在疆安全運作品質;五是針對新疆反恐維穩的複雜形勢,通過提高人防、物防、技防能力,進一步加強空防安全工作;六是管理局相關單位部門要認真履行監管職責,堅持嚴字當頭,緊盯重點環節、重點部位、重要節點,對轄區單位隱患整改情況進行“回頭看”督查,防止死灰複燃,全力以赴做好歲末年初安全工作。

  參加座談的烏魯木齊監管局及管理局相關部門領導,結合各自監管領域,對存在的問題進行了認真剖析,並從專業角度提出了具體要求。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