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組織召開烏魯木齊機場改擴建空管工程“四型機場”建設初步設計專題彙報會

   

  2019228日,烏魯木齊機場改擴建空管工程初步設計評審單位上海民航新時代機場設計研究院組織三家設計單位向管理局彙報本項目“四型機場”建設初步設計。管理局機場處、計劃處、財務處、航務處、空管處、通導處、氣象處、公安局負責人參加了本次會議。

  設計單位首先介紹了烏魯木齊機場改擴建空管工程的初步設計評審情況,隨後設計單位彙報了烏魯木齊機場改擴建工程空管工程“四型機場”建設初步設計專篇內容。

  設計單位主要從四個方面對烏魯木齊機場改擴建空管工程“四型機場”建設初步設計進行了介紹。一是建設平安機場,安全是民航事業的生命線,安全應貫徹于建設工程全過程,在設計中著重考慮安全運作、安保安檢、反恐防暴等需求;二是建設綠色機場,秉承功能優先、環境友好的原則,將高效、優質、綠色的理念落實到機場的全生命週期中;三是建設智慧機場,運用前瞻性技術以及先進設施設備,加強機場安全運作智慧化,搭建資訊互通、設備互聯的智慧運營平臺;四是建設人文機場,在設計時堅持將旅客的需求和感受放在突出位置,持續從空間品位、環境品位、文化品位和服務品位等多維度進行提升,更好地滿足大眾日益增長的美好出行需要。

  設計單位彙報結束後,各業務處室代表與設計單位進行了交流和討論,並就本次初步設計提出了意見和建議。為保障烏魯木齊機場改擴建空管工程“四型機場”建設順利推進穩步落實,設計單位應繼續做好以下幾方面工作:一是明確工作重點,“四型機場”需要做的工作羅列出來,有重點有目標地去做“四型機場”的設計工作;二是與空管各相關處室多交流,方案上報給空管等業務處室審核,共同探討如何將烏魯木齊機場“四型機場”建設打造成全國典範;三是做好宣傳工作,“四型機場”至少要確定一個課題,通過短片或者小視頻的方式簡明扼要地對這個課題進行講解,讓人一目了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