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集中收看“紀念五四運動100週年大會”並舉辦團員青年座談會
      4月30日10點30分,管理局黨委、團委組織團員青年集中收看了“紀念五四運動100週年大會”直播,仔細聆聽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管理局領導、在烏全體團幹部、青年團員50余人次收看了大會盛況。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長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擔當。為傳承五四精神,紀念大會之後,民航新疆管理局黨委組織召開了紀念五四運動100週年團員青年座談會。管理局黨委書記張軍平、副書記樊忠毅參加了座談並與團員青年親切交流。

    座談會上,團幹部、青年代表踴躍發言交流,圍繞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結合各自成長歷程、工作經歷,談了聆聽總書記重要講話後的振奮和鼓舞,分享了工作心得和生活感悟,講出了青年人對國家、社會的使命擔當,對單位、家庭的責任奉獻,對成長、成才的渴望希冀,充分體現了團員青年堅定的理想信念、愛國愛黨的責任擔當、堅持不懈的奮鬥精神、勇於創新的生機活力、甘於奉獻的優良品格,與會同志深受感動,備受啟發。

    樊忠毅副書記在交流座談中指出,五四運動是100年前以先進青年知識分子為先鋒、廣大人民群眾參加的徹底反帝反封建的偉大愛國革命運動,是我國近現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義的重大事件。五四精神即“愛國、進步、民主、科學”,是五四運動創造的寶貴財富。新時期青年公務員要熟悉歷史、展望未來,在堅定的理想信念指引下昂揚向上;要有理想、有抱負,在新時期以青春之奮鬥體現愛國愛黨;要勇於試錯、勇於擔當,時刻保有敬畏之心,加速成才成長。

    張軍平書記在交流座談中表示,大家通過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五四運動10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取到了真經、領會了真諦。他通過自身和身邊青年人成長的實例,勉勵年輕公務員在今後的學習和工作中要以五四運動精神為指引,以小見大,珍惜當下、著眼未來,展現青年人應有的熱情和朝氣。他希望管理局廣大青年既要有學歷、更要有閱歷;既要有想法、更要有辦法;既要有幹勁、更要有韌勁;既要有活力、更要有定力;既要有情感、更要有情懷。在做好本職工作,更好服務人民對民航美好需求的同時,關注自身成長成才,運用科學的辯證法和方法論,在管理局這一平台下長本領、增才幹,勇創新、敢擔當,守紀律、講規矩,經得起鍛鍊、耐得住磨煉、受得了錘鍊,在新疆民航的藍天下展翅翱翔。

會後,團員青年們紛紛表示,新的時代我們生逢其時、重任在肩,新疆距首都雖遠但各族青年的心始終與黨中央緊緊連在一起。在今後的工作中要賡續接力、代代相傳,繼續保持昂揚向上的工作熱情,不斷加強學習,提升自身工作能力和綜合素質,為新疆民航事業奉獻青春才智。喀什監管局、阿克蘇運作辦團員青年分別在各自駐地集中收看了大會盛況,並交流座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