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動員部署會
      2019年6月14日上午,民航新疆管理局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動員部署會,管理局黨委書記張軍平作動員講話,民航局黨組第三巡迴指導組副組長孫德富出席會議並講話,管理局局長王繁平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闢論述了開展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深刻闡明瞭主題教育的目標要求和重點措施,對開展主題教育提出了明確要求、指明瞭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全面貫徹,不斷增強組織好、開展好管理局主題教育的責任感、使命感,進一步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新疆民航安全、改革、發展、服務的全過程、各環節,奮力抒寫新時代民航強國建設的美好新疆篇章。

會議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開展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更加自覺地為新時代新疆民航的歷史使命而努力奮鬥。深刻認識開展主題教育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大舉措;是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推進管理局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的重要途徑;是維護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貢獻新疆民航力量的現實需要;是遵循“一加快,兩實現”新時代民航強國戰略進程,推動新疆民航高品質發展的生動實踐。

會議要求,要把穩政治方向,緊緊盯住主題教育的目標任務。緊密結合工作實際,聚焦“一個根本任務”,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錘鍊忠誠乾淨擔當的政治品格;把握“十二字總要求”,在守初心中鑄忠誠,在擔使命中創一流,在找差距中補短板,在抓落實中見成效,確保主題教育不虛、不空、不偏;緊扣理論學習有收穫、思想政治受洗禮、幹事創業敢擔當、為民服務解難題、清正廉潔作表率“五句話具體目標”,把高標準樹立起來,把嚴要求落實下去,以這次主題教育為契機,把管理局各級黨組織鍛造得更加堅強有力。

會議強調,增強政治自覺,堅決完成主題教育的工作安排。通過原原本本自主學、深入思考研討學、聯繫實際系統學,突出調研重點察實情、改進調研方式出實招、用好調研結果求實效、講好專題黨課鼓實勁,聽取意見有廣度、對照檢查有準度、認真剖析有深度,重點做好工作推進、持續抓好專項治理、認真開好專題民主生活會,把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貫穿主題教育全過程,引導全局黨員幹部自覺在思想上來一次昇華,在精神上來一次洗禮,牢固樹立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價值理念,砥礪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精神品格,更加自覺地為黨的初心使命而努力奮鬥。

會議要求,要落實政治責任,切實加強主題教育的組織領導。成立管理局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和辦公室,統籌把握節奏進度,研究解決重要問題,加強督促指導,發揮成員單位職能作用,形成齊抓共管合力;扛穩壓實各級黨組織主體責任,主要負責同志擔負起第一責任人職責,班子成員認真履行“一崗雙責”,以嚴深細實的作風為廣大黨員幹部作出表率;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突出有效結合,尤其是對安全工作、兩個“回頭看”工作不能有絲毫鬆懈,堅決守住航空安全和廉政安全底線,真正做到兩手抓、兩促進,防止“兩張皮”;強化宣傳引導,為主題教育營造良好氛圍;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減少繁文縟節,減輕基層負擔,把更多時間和精力放在原原本本學上,放在扎紮實實改上,放在增強黨性、提高能力、改進作風、推動工作上。

會議明確,按照民航局黨組統一部署,管理局參加民航系統第一批主題教育,原則上從2019年6月開始,8月底基本結束,不分層次,不分階段。為確保管理局主題教育高起點謀劃、高標準啟動、高品質推進,要始終突出一個“深”字,牢牢把握主題教育的內涵和精髓;突出一個“準”字,精準結合實際推動主題教育深入開展;突出一個“實”字,以工作的實際成效檢驗主題教育成果。

孫德富代表第三巡迴指導組講話並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發表重要講話,對主題教育作出全面部署,民航局黨組高度重視,第一時間傳達學習中央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我們一定要認真學習領會相關會議和文件精神,不折不扣抓好貫徹落實。巡迴指導組將根據中央要求和民航局黨組工作部署,督促指導新疆管理局及所屬基層黨組織,牢牢把握主題教育的根本任務,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一根本任務作為最突出的主線,落實到主題教育的全過程、各方面;牢牢把握“十二字”總要求,教育引導黨員幹部在學習教育、檢視問題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實、解決問題中勇作為、踐使命,把主題教育與局黨組部署要求結合起來,與當前正在做的事情結合起來,為新疆高品質發展提供強大動力;牢牢把握“五句話”目標任務,在解決突出問題上求實效,不斷增強行業管理能力和服務能力,不斷增強各族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牢牢把握“四個貫穿始終”的要求,把學和做結合起來、把查和改貫通起來,在學中做、在查中改,做到有機銜接、一體落實;要牢牢把握力戒形式主義的要求,堅持“到位不越位、指導不包辦”,減少繁文縟節,改進工作方式,力戒形式主義,切實減輕基層負擔,確保主題教育注重實際效果,解決實質問題。

管理局黨委常委、局領導,局機關、烏魯木齊監管局、機關服務中心、酒店管理公司全體黨員,喀什監管局、阿克蘇運作辦主要領導及在烏人員參加會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