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舉辦“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專題黨課
 

“飛機螺旋槳、航線不出疆”,這是早期新疆民航的真實寫照。從高溫到極寒,從喝澇壩水到啃幹饃饃,從戈壁荒漠到巍巍雪山,64年來,新疆民航人用幾十年孜孜不倦的追求、勤奮、汗水和心血,在祖國的西邊織起了一片藍天絲路網。是什麼支撐著新疆民航人白手起家,艱苦創業,在茫茫戈壁沙灘,修建起一個又一個民航機場?是什麼支撐著新疆民航人兢兢業業、無私奉獻,舍小家顧大家,毅然紮根在西北邊疆?又是什麼支撐著新疆民航人無怨無悔、砥礪奮進,戰勝一切艱難困苦,在沙漠和雪山間鑄起傲視蒼穹的天山豐碑?這一切問題的答案,都隱藏在一堂黨課中。

為進一步貫徹落實中央“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要求,落實民航局黨組安排部署,624日,管理局組織開展“牢記初心使命”主題教育專題輔導,黨委書記張軍平同志以《銘記奮鬥歷史、不負使命擔當、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奮力譜寫新時代民航強國新疆篇章》為題,給黨員幹部上了一堂生動的黨課。

黨課緊緊圍繞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一主題,系統闡述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歷史貢獻、理論特色和核心要義,詮釋了共産黨人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使命擔當。黨課將新疆民航64年的奮鬥歷程貫穿始終,通過回憶一個個激動人心的歷史時刻和感人故事,為黨員幹部生動展示了新疆民航踐行“人民航空為人民”行業宗旨的艱辛創業之路,引導黨員幹部在回顧奮鬥歷史的過程中堅守初心、在砥礪前行的進程中勇擔使命,為紮實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打下了堅實基礎。

黨課指出,推動新疆民航高品質發展,首先是要增強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高度認同,時時刻刻、時時處處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導改造自已的主觀世界,深學細照篤行,及時校準偏差,真正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融入靈魂、植入血脈,落實到具體工作中,體現到一言一行上。要始終秉承“人民航空為人民”的行業宗旨,從滿足新疆各族群眾對美好出行的需求入手,堅決守住安全底線,提升服務品質,提高發展品質,使航空更好更廣的服務惠及各族人民群眾。要聚焦落實《新時代民航強國建設行動綱要》和《中國民航高品質發展指標框架體系》要求,檢視短板弱項,細化工作措施,逐項確定工作任務,制定時間表、路線圖,持續推動新疆民航高品質發展。

黨課要求,全體黨員幹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思想,始終把安全做為頭等大事來抓,正確處理安全與發展、安全與效益的關係,面對困難敢於迎難而上,面對矛盾敢於挺身而出,堅持把每一件微小的、平凡的事情做好,凝聚推動工作的強大動力。要不斷夯實政治基礎和主體責任,在加強黨的建設、自身建設和推動工作落實上積極履職盡責,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鬥姿態,不斷翻越“雪山”、踏過“草地”,走好新時代民航強國新征程。

黨課強調,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一個常學常新、常思常明、常踐常得、常悟常進的過程。黨員幹部一定要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在真學真信中堅定理想信念,在學思踐悟中牢記初心使命,在細照篤行中不斷修煉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動擔當作為,始終保持對黨的忠誠心、對人民的感激心、對事業的進取心和對法紀的敬畏心,堅守初心、砥礪使命,確保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

管理局機關、烏魯木齊監管局、機關服務中心、酒店管理公司全體黨員和入黨積極分子,以及喀什監管局、阿克蘇運作辦主要負責同志及在烏黨員參加了黨課學習。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