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舉辦第四屆“風清氣正”杯 黨風廉政建設知識競賽暨微黨課展示
 

為紀念中國共産黨建黨98週年,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新中國民航成立70週年,紮實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管理局黨委舉辦第四屆風清氣正杯黨風廉政建設知識競賽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微黨課展示活動。

此次比賽共有基層黨委、機關各支部組成的14支代表隊、42名選手參賽。本次黨風廉政建設知識競賽內容包含《黨章》、“兩準則四條例”等黨紀黨規知識以及《公務員法》、《公務員處分條例》等法律法規,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也納入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相關內容。經過628日預賽,6支代表隊脫穎而出,參加71日決賽,決賽現場氣氛熱烈,各代表隊準備充分,答題踴躍,經過搶佔先機、再接再勵、時不我待、放手一搏等四輪的激烈角逐,産生了一等獎1名,二等獎2名,三等獎3名,組織獎8名。

在緊張的比賽過程中,穿插了“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微黨課展示,機關第五黨支部通過訪談的形式,展示支部黨員的入黨初心;烏魯木齊監管局黨委以“影視劇中看黨建”為主題,發散思維,從熱播劇中看黨建、談體會;阿克蘇運作辦黨委將視頻與詩朗誦、談體會相結合,傳承五四精神,展示了基層黨員積極向上的精神風貌。三個黨組織分別採取不同的形式進行了不同主題的黨課展示,用豐富的內容為在場的觀眾呈現了一堂精彩紛呈的微型黨課,也為各基層黨組織的黨建活動提供新思路。

活動最後,紅薔薇合唱團和全局幹部職工一起,以“快閃”的形式唱響《我和我的祖國》,共同祝願我們偉大的祖國繁榮昌盛,祝願我們偉大的黨生日快樂!

此次活動正值全黨上下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在全局掀起了學習黨風廉政建設知識的熱潮,達到了以賽促學、以學促廉的良好效果,進一步增強遵紀守法意識,改進工作作風,營造了“風清氣正”的良好氛圍,推動了全局上下進一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激勵全體黨員不忘建黨初心,牢記使命擔當,奮力譜寫新疆民航高品質發展的新篇章。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