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赴南航股份新疆分公司調研
 

為紮實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活動,按照管理局黨委調研工作安排,711日,管理局黨委常委、副局長周翔率調研組赴南航股份新疆分公司,就“航班不正常資訊傳遞工作”開展專題調研。烏魯木齊監管局、管理局運輸處、空管處相關負責同志參加了此次調研。

為確保調研取得實效,調研組提前做了精心準備,制定了調研方案,明確了調研目的和重點問題。調研組實地走訪南航股份新疆分公司95539呼叫中心,了解並訪談了一線員工的工作情況、問題建議,並與公司主管領導及運控部、企管部、市場部、地服部等涉及航班正常資訊傳遞工作和考核工作的部門主管人員進行了座談交流,聽取了公司工作情況彙報、工作中存在問題的分析和意見建議。

調研中,周翔副局長指出,航班正常是廣大旅客對民航服務工作最根本的需求,航班不正常資訊及時、有效的傳遞和告知,對於提升旅客出行的獲得感和幸福感有著極其重要的意義,是我們工作應該不斷努力和改進的方向。周翔對於做好航班不正常資訊傳遞工作,提出了三點建議:一是切實強化責任感、提高緊迫感,抓緊抓實做好航班不正常時的資訊傳遞工作;二是堅持問題導向,強化主體責任落實,切實解決資訊獲取難、資訊決策慢、技術支撐薄弱等突出問題;三是要堅持目標導向、效果導向,建立“兩提升、一下降”的考核機制,圍繞“提升資訊傳遞速度、提升決策決斷效率、降低旅客投訴指標”建立考核機制,不斷提升廣大旅客的獲得感和幸福。

本次調研是管理局“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航班正常工作專題調研的第一站,後續調研組還將赴機場運管委、候機樓現場和中國鐵路烏魯木齊局集團有限公司持續開展調研活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