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對塔城機場、克拉瑪依機場進行安全調研
 

為進一步了解疆內支線機場安全發展實際,協調解決制約支線機場安全發展中存在的問題。根據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安排,近期,管理局成立調研小組,由李繼承副局長帶隊,對塔城機場、克拉瑪依機場等進行安全調研。通過採取座談交流、現場檢查、隨機抽問等方式,詳細了解塔城、克拉瑪依等機場的安全運作現狀及存在的安全風險,認真聽取了單位提出的安全建議。

李繼承副局長一行首先對塔城機場進行安全調研,詳細了解塔城機場安全運作現狀及存在的安全風險。調研組深入塔臺一線,現場查看PBN程式應用及實施ADS-B管制的情況,並對塔城機場在新技術應用方面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最後,李繼承副局長指出,塔城機場要認真研究分析快速發展過程中遇到的新問題,通過深化安全管理理念,狠抓三基建設,強化風險管控等措施,進一步落實好安全主體責任。同時,要持續推進航行新技術應用,提高空管保障能力,提升機場安全運作裕度,爭取將塔城機場打造成全疆機場新技術應用的樣板工程。

隨後,調研組又來到克拉瑪依機場,認真聽取了機場在航校(訓練飛行)與運輸保障(運輸飛行)的多種機型並行模式,管控、指揮等方面採取的措施,工作亮點,及存在的問題等方面彙報,並對機場塔臺、設施設備、人員配置等進行了現場調研。最後,李繼承副局長指出,克拉瑪依機場地理位置優越,周邊旅遊資源豐富,發展潛力巨大,一方面要築牢安全運作根基,正確處理好“安全與發展,安全與效益”的關係,統籌保障好運輸飛行和通航訓練任務,另一方面要加快發展步伐,爭取早日突破100萬大關,將克拉瑪依機場打造成進出新疆的第二條空中通道,為新疆民航的安全發展做出積極貢獻。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