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民航新疆管理局年中工作會議召開
     7月19日,2019年民航新疆管理局年中工作會議召開。會議傳達了全國民航年中工作會議精神,總結回顧了新疆民航2019年上半主要工作成績,分析了當前發展形勢,部署了下半年主要工作任務,王繁平局長作年中工作報告,張軍平書記主持會議。
   王繁平在工作報告中指出,今年以來,管理局全體幹部職工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按照年初工作會議和安全工作會議部署,緊緊圍繞民航局“一二三三四”總體工作思路和新疆工作總目標,保安全促發展,補短板強弱項,強管理提效能,以“五個堅持”為抓手,有力推動各項工作主要表現為堅持“嚴監管、控風險”,牢牢把握安全工作主動權;堅持“重引領、增效能”,不斷激發新疆民航發展新動能;堅持“強保障、提品質”,推動運作服務品質再提升;堅持“抓管理、促實效”,全面促進管理局“三基建設”上臺階;堅持“夯基礎、築堡壘”,深化全面從嚴治黨顯成效。

報告在肯定成績的同時,深入分析了當前新疆民航面臨的形勢與問題:一是“平穩的安全態勢基本不變,但安全工作呈現新特點”, 二是“向好的發展形勢基本不變,但行業發展提出新要求”的基本判斷。結合新形勢、新挑戰、新要求,按照此次“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刀刃向內,全面對照檢視,聚焦問題差距,精準發力補齊自身建設“三個還不夠”的短板。

報告強調,針對上述問題,做好下半年工作,要緊密結合此次“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活動,緊緊圍繞“一二三三四”總體工作思路緊扣人民群眾的需求和關切,緊盯行業發展迫切需要解決的關鍵問題,重點抓好“五個持續”。一是持續把確保轄區安全運作平穩可控擺在首位。提高政治站位,築牢底線思維;強化風險防控,注重系統應對;突出監管重點,確保萬無一失;多點持續發力,提升監管效能;堅持常抓不懈,確保空防安全。二是持續把提升發展品質作為重點。抓規劃,強樞紐;調結構,優網路;抓通航,促“兩翼”。三是持續把提升運作服務品質作為關鍵。多措並舉抓正常,精益求精促品質,統籌推進強保障,強化協同提效率。四是持續把管理局自身建設抓出成效。推進重點領域改革,推進法治政府建設,提升行業管理效能,強化重點工作推進。五是持續把全面從嚴治黨引向深入。努力確保“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高品質推進,抓實抓深黨風廉政建設持之以恒轉作風,認真謀劃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系列活動有新氣

張軍平書記作會議總結,他要求,一是各單位(部門)要紮實開展好“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在解決矛盾問題、推動整改落實方面展現新作為。二是要進一步提高認識,以“時不我待,舍我其誰”的擔當精神, “踏石留印,抓鐵有痕”的務實作風,以“自我革命,自我完善”的政治勇氣,改進工作方法,強化責任擔當。三是善始善終,善作善成,做好旺季安全監管,嚴格內部管理,切實把下半年各項工作抓緊抓實抓出成效,以優異成績向新中國成立70週年獻禮。

管理局領導,各監管局(運作辦),管理局各處、室,機關服務中心,酒店管理公司(應急指揮中心)全體公務員參加了會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