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召開2019年民航新疆安全發展座談會
      7月22日,管理局組織召開民航新疆安全發展座談會。會議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實民航局、自治區促進新疆民航繁榮發展的戰略部署,認真聽取轄區民航系統部分單位代表的意見建議,著力解決制約新疆民航安全發展的矛盾問題,研究推進新疆民航高品質發展工作。自治區副主席趙衝久出席並講話。

會上,民航新疆管理局局長王繁平,南航新疆分公司黨委副書記、常務副總經理曲光吉,新疆機場集團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張軍,新疆空管局副局長劉開泰,中航油新疆航空油料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馮斌,烏魯木齊航空公司董事長韓錄海,新疆通航航空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秦良瑜先後發言,大家敞開心扉,暢所欲言,結合行業實際,就提高聯檢效率、優化空域環境、加強凈空保護、支援通航企業健康發展等提出了意見建議。趙衝久認真聽取發言,不時詢問具體細節,與轄區單位代表深入溝通交流。

趙衝久表示,上半年新疆民航安全態勢平穩,旅客吞吐量、貨郵吞吐量、飛行起降架次等持續保持增長,航班正常與服務品質不斷提高,航線網路佈局進一步優化升級,基礎設施建設速度不斷加快,發展勢頭良好,取得了喜人成績,在此向新疆民航全體幹部職工辛勤工作,無私奉獻,為新疆民航的安全發展作出的貢獻表示感謝。

趙衝久指出,新疆民航安全發展要牢固樹立規章意識,按規程操作,做到防疲勞防麻痹,重視不安全事件中人為因素,狠抓安全生産主體責任落實,嚴格安全責任追究,領導幹部要以身作則,帶頭示範,層層傳導安全壓力,從源頭搜尋安全問題,從根源進行隱患治理。民航作為開放性服務窗口行業,對外交流聯繫較多,要進一步聚焦總目標,貫徹自治區維穩要求,從思想深處提高重視,堅決防範輸入性空防風險。在設施設備方面,支線機場保障能力不足,仍是制約新疆民航安全發展的重要因素,要加大對支線機場的投資力度,加快在建工程速度,提升支線機場協同保障能力,實現支線機場增容增效,補齊安全發展短板。在服務品質方面,要不斷吸取經驗,持續進行鞏固改善,以做好重大運輸保障任務為切入點,搜尋全流程服務薄弱環節,在航班準點、同城同質同價、“無紙化”出行、旅客轉机服務等方面再下功夫,解決好人民群眾關心關切的問題,切實提高人民群眾的幸福感、獲得感和滿意度。在通航發展方面,通航企業要通過自身加強安全管理,不斷提高專業化規範化程度,自治區將與民航各單位一道,加強對通航企業在疆發展的引領,持續為通航企業發展營造寬鬆的環境。

趙衝久強調,本次座談會要緊密結合主題教育活動,按照“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對照問題,深挖根源,逐個解決,堅決做到補短板,強弱項,推動新疆民航安全發展再上一個新臺階,為“旅遊興疆”戰略實施再做新的貢獻。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