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與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第三師座談
       8月8日,管理局黨委書記、副局長張軍平與到訪的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第三師師黨委常委、副師長佘瑞元一行進行座談,雙方就圖木舒克唐王城機場在安全運作、航線佈局、保障提升等方面的問題進行深入交談。

佘瑞元副師長首先感謝管理局對建設兵團第三師民航事業的關心與支援。強調自圖木舒克機場正式通航以來,極大的帶動了當地發展,駐地企業越來越多,邊區民眾出行更加方便快捷,整體上提升了城市發展品質,社會經濟呈現出新面貌。佘瑞元副師長表示當前兵團在國家發展的戰略地位越來越凸顯,未來在維穩固邊、建設新疆方面還將煥發出更大的活力,做出更大的貢獻,希望管理局能夠繼續給予更多幫助,促進兵團建設發展。

張軍平書記對建設兵團第三師領導來訪表示歡迎。他表示建設兵團第三師對民航促進區域經濟發展的重要意義認識到位。目前,圖木舒克機場運作日益成熟,潛能逐步釋放,對改善民生,維護穩定,扶助脫貧,促進産業結構調整,保障對口支援起到了重要作用。為今後更好的發展,還要做好以下三個方面的工作:一是安全運作方面,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深刻認識“安全就是民航的生命線”的重要論述,管理局將與地方政府一道共同肩負起保障航空安全與空防安全的責任使命。二是航線優化方面,按照“疆內串起來,疆外快起來”的要求,管理局將緊緊圍繞自治區重大戰略部署,在航線網路佈局方面,不斷充實加密南疆航線,提高邊疆地區通達性,積極支援兵團向南發展。三是保障能力方面,支線機場保障能力是新疆民航發展的短板,管理局將著力提升包括圖木舒克機場在內的支線機場保障能力建設,“補短板,強弱項”,提高新疆民航整體發展品質,一如既往的支援地方民航事業建設。

座談會後,建設兵團第三師向管理局贈送了“不忘初心使命,情係南疆兵團”的錦旗與感謝信。計劃處、運輸處、機場處參加座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