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與中國民航大學座談
      8月22日,管理局黨委書記張軍平與到訪的中國民航大學黨委書記曹勝利一行進行座談,雙方就人才教育培養、科技成果應用、加強黨建交流等方面進行深入交談。管理局黨委副書記樊忠毅,人教處、黨辦等部門負責同志參見座談。

曹勝利書記首先感謝管理局長期以來對民航大學工作的關心與支援。強調隨著近幾年新疆航空市場的快速發展,新疆地區逐漸成為民航大學人才輸送的主要區域,新疆民航為民航大學創造了良好的就業發展環境。下一步,民航大學還將繼續擴大專業人才輸送,提升科研合作水準,以天翔航院為落腳點,不斷開拓在疆辦學領域,加大人才援疆,技術援疆力度,支援新疆民航發展。

樊忠毅副書記座談時指出當前新疆地區面臨“留人難”,科技保障能力弱等問題,就如何定向培養新疆民航急缺人才,提升轄區新技術運用能力,發揮教育扶貧功能等與民航大學進行了深入探討。

張軍平書記表示民航大學作為民航專業人才的搖籃,天山南北遍佈了民航大學莘莘學子,為新疆民航建設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管理局將繼續支援天翔航院做大做強,支援民航大學與在疆院校合作辦學培養民航專業人才。當前新疆地區穩定紅利持續釋放,航空市場需求旺盛,烏魯木齊國際機場四期改擴建工程已全面開工建設,轄區發展呈現出良好態勢,對人才的需求,技術的應用,管理的提升有十分現實與緊迫的需求。在新形勢下,管理局希望與民航大學加強合作:一是人才培養方面。人才是發展的根本保證,新疆民航仍然面臨專業人才短缺的矛盾,希望民航大學繼續提供智力支援。二是技術成果應用方面。新疆民航高度重視科技成果促進生産發展的重要作用,希望民航大學在疆積極推廣新技術,提升新疆民航運作保障能力。三是教育扶貧方面。民航局與管理局承擔著南疆扶貧任務,希望民航大學依託教育資源優勢,加大教育扶貧力度。四是黨建交流方面。雙方黨建工作各有特點,希望優勢互補,在謀劃黨建思路,創新黨建方式,交流黨建經驗等方面加深交流,以黨建促合作,共同促進新疆民航發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