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與新疆局召開“局局共建”座談會
      9月5日,民航中南地區管理局局長胡振江一行,深圳機場集團董事長鄭紅波一行在赴和田開展扶貧及捐助活動後,在烏魯木齊與民航新疆管理局召開“局局共建”座談會。民航新疆管理局局長王繁平、副局長周翔,新疆機場集團副總經理李正,中南局、新疆局,深圳機場集團、新疆機場集團相關處室、部門參加會議。

會上,周翔通報了自簽署《民航中南地區管理局民航新疆管理局優勢互補深化合作框架協議》以來,兩個管理局及各自所屬轄區單位在“調研考察和經驗交流、基層黨團共建、推進高素質隊伍建設、脫貧攻堅工作”等方面所做的探索和工作開展情況,並對“航安業務監管、航空樞紐建設、監察員培訓、黨團共建”等內容提出了建議。

隨後,與會人員圍繞《框架協議》,就智慧機場建設、空港經濟區規劃編制、凈空一張圖應用、安全資訊共用和合作辦班、規範行政管理、黨建共建等內容開展了深入的溝通和交流。

中南地區管理局局長胡振江在交流中表示,親身感受了民航在和田地區開展的“訪惠聚”駐村和脫貧攻堅工作,深受震動、頗為感動,這充分體現了黨對扶貧工作的堅強領導,充分體現了以人民為中心的信念擔當,將激勵我們更好地不忘使命、履職擔當。

新疆管理局局長王繁平對中南局及深圳機場集團的無私援助表示感謝,並對新疆的總體情況進行了簡要介紹,表示開展“訪惠聚”駐村和扶貧工作是義不容辭的政治責任,將積極按照民航局黨組和自治區黨委的決策部署,圍繞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的總目標,做好“訪惠聚”及脫貧攻堅工作。

會議指出,《框架協議》開闢了“局局共建”的良好模式,通過一段時期的努力,已經在行業發展、重點領域、黨建文化、人才隊伍等方面做出了積極的探索,並且借助發揮中南、新疆兩個地區的不同優勢,不斷提升和完善了民航業在地方社會經濟發展中的推動力和影響力。

會議要求,為進一步做好“局局共建”工作,一是要注重抓落實,將本次交流座談會的相關精神和要求積極傳達到位,並進一步明確工作任務和安排,細化措施、落實到地,促進“局局共建”取得更加豐碩的成果。二是要堅決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的指示批示要求,進一步正確處理好安全和發展、效益的關係,按照民航局黨組“控總量、調結構”的要求,精準管控、細化操作,促進行業增長速度與保障能力相適應。三是共促做好民航發展和扶貧工作。通過借鑒大灣區民航發展的先進經驗,促進新疆民航高品質發展,滿足新疆地區經濟社會發展對民航的需要;借助東部發達地區的各類豐富資源,進一步幫扶做好脫貧攻堅工作。四是進一步紮實做好黨建工作和人事工作。大力加強“思想建設、組織建設、作風建設和廉政建設”方面的交流和互鑒,為完成各項管理、保障、服務工作提供更好的思想組織保證和人才隊伍支撐。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