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擔當 解難題 促發展 ——民航局公安局助力新疆機場公安業務能力提升
      鋻於新疆機場公安機構管理體制改革情況以及機場公安業務工作迫切需要,為進一步提升新疆機場公安空防安全業務能力,紮實做好機場安全保衛工作,確保機場安全和空防安全,促進民航公安與行業、地方協同發展,9月10日至12日,民航局公安局選派行業安保專家赴疆開展機場公安業務培訓授課,送教到府、答疑解惑,幫助基層單位及時解決民航公安業務不熟、政策法規把握不準、工作方法欠缺等實際困難,推動新疆民航公安保衛工作進一步提升。

此次培訓授課,民航局公安局領導非常重視、迅速部署,三處積極協調,在短時間內精心選派行業內6名專家至烏魯木齊開展授課。民航局公安局三處副處長韓徵參加開班儀式,首先傳達民航局公安局對新疆機場公安民警的誠摯問候,並對長期以來新疆機場公安工作取得的成績和民警們的辛苦付出表示肯定,同時表達了民航局公安局對機場公安民警的關心關愛。民航新疆管理局公安局副局長周曉虎陪同參加開班儀式,並結合新疆民航公安工作實際就培訓成果運用和進一步做好機場公安保衛工作提出意見。民航局公安局三處副處長韓徵,民航局公安局四處副調研員胡棟,民航新疆管理局公安局局長靳傑,中國民航大學航空法律與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法學院教授楊惠,上海市公安局機場分局治安支隊支隊長周海平,廣東省公安廳機場公安局刑偵支隊大隊長賈祎分別從新時代民航公安重點工作,重大活動民航安全保障,民航公安與行業、地方協同發展,民航安保法律規範體系,民用機場治安防控體系建設,民航多發性刑事案件辦理等方面進行政策理論講授、經驗介紹和業務交流。

新疆管理局也十分重視此次培訓授課工作,專門部署安排,專人負責跟進,切實做好協調聯繫和保障工作。同時,選派人員全程參加學習,提升業務水準,加強溝通交流。

自治區公安廳政治部幹部、全疆各機場公安機關負責人和民警,以及空警總隊十支隊民警30余人參加了培訓。參訓學員認真聽課,積極思考,踴躍與授課專家提問交流,紛紛表示培訓授課內容針對性強、實用性高,深受啟發、受益良多,非常及時,對自身從地方公安到民航公安的轉換以及儘快進入工作角色、做好各項工作起到了很大的指導作用,將認真總結吸收,學以致用,以實際行動紮實做好新疆民航空防安全和公安保衛工作,不辜負單位領導和上級機關的期望和要求。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