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對庫爾勒、且末、若羌機場開展安全大檢查
      按照民航局關於開展安全大檢查要求和管理局工作安排,9月17日-20日,管理局局長王繁平帶領管理局相關處室和阿克蘇運作辦相關監察員對庫爾勒、且末和若羌機場開展了為期4天的安全大檢查。

此次安全大檢查,是管理局落實民航局工作部署,確保轄區70週年大慶期間持續安全的重要舉措,也是促進轄區安全水準提升的有力抓手。通過對三個機場“安全管理、運輸、機場、空管、空防安全”等方面深入細緻的安全檢查,檢查組共查出問題44項,並及時召開安全檢查講評會,分析點評存在的問題,提出了具體明確整改要求和整改時限。

    對檢查發現的問題,管理局局長王繁平要求,一是要切實提高對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認識。要始終保持對安全的敬畏,從講政治的高度承擔起企業的主體責任,正確處理安全與發展、安全與效益之間的矛盾,切實把安全的各項要求落到實際行動上。二是要持續抓好“三基”建設。要把配齊從業人員、切實提升員工業務素質和職業技能放在重要位置,不斷完善工作制度,加強能力培訓,保證時間和經費投入,打造一支具有戰鬥力和執行力的安全從業人員隊伍。三是要理順“託管”的管理機制。要把落實企業主體責任和員工崗位責任作為重要抓手,健全完善管理機制和制度,將責任落實到崗位、落實到人頭,加強安全的責任傳導和壓力傳導,嚴防責任虛化和脫節。四是要錘鍊優良工作作風,加強安全文化建設。要高度關注員工的工作作風和責任心的培養,針對經常性的輪崗機制,要加強員工誠信意識和補臺意識的教育引導,彌補好安全工作中的“縫隙”。五是要加大安全投入。提高安全投入的積極性,對涉及安全方面的軟硬體要及時投入到位,做到關鍵的設施設備不缺位,同時做好與地方政府的溝通協調。六是要強化科技手段支撐。充分認識到新技術在運作保障方面的重要作用,開拓思路,加大對新技術的引進和應用,持續提升保障能力水準。

王繁平局長強調,檢查的成果關鍵在於整改落實,庫爾勒、且末和若羌機場要始終保持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切實把主體責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針對檢查發現的問題,要認真研究,一項一項制定切實可行的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實,全力確保70週年大慶期間運作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