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調研新疆地區ADS-B系統建設運作情況
       115日,為落實民航局《全面推進實施廣播試自動相關監視(ADS-B)空管運作工作總體方案》要求,了解新疆地區ADS-B系統運作現狀和建設需求,管理局通導處前往新疆空管局參加“新疆地區 ADS-B 及民航通信網設備應用討論會”,就新疆地區ADS-B建設、維護等內容進行充分調研,新疆空管局通導部、新疆機場集團空管業務部和部分業務運作單位參加了研討會。

會議首先通報了新疆地區ADS-B系統建設現狀和擬建情況,目前新疆空管局在新疆地區已經部署了30ADS-B地面站和17ADS-B小型空管自動化系統,在部分空域已經實施了ADS-B管制運作。按照民航局工作部署,為繼續推進ADS-B管制運作在新疆地區高空、中低空和進近管制區內全面實施,新疆空管局計劃啟動新疆地區ADS-B二期工程項目,建設20ADS-B地面站,進一步完善新疆地區ADS-B系統建設。

會議明確了由新疆空管局負責協助中小機場升級改造現有空管小型自動化系統,負責在系統建成後為支線機場提供信號引接、飛行校驗等服務,確保ADS-B信號覆蓋滿足運作需求。新疆機場集團負責提供設備安裝機房,協助新疆空管局開展設備維護等工作。管理局通導處在會議中強調新疆地區ADS-B系統的下一步工作應統籌雙方的建設需求,明確建設的時間節點,同步開展系統建設;為全面實施ADS-B管制運作,空管、機場雙方應探討建立可靠的運作維護模式,簽定協議明確責任,確保系統運作穩定。

會議同時研究了民航局統一實施的民航通信網工程在新疆地區的建設運作情況。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