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傳達落實民航局扶貧視頻會精神
     12月20日上午,在民航局召開定點扶貧工作視頻會議後,民航新疆管理局迅速召開會議落實精神並部署脫貧攻堅工作。管理局局長王繁平,副局長周翔,副書記、紀委書記樊忠毅,副巡視員張廷耀,民航新疆空管局黨委書記楊海紅,管理局辦公室、人教處負責人,民航局派駐策勒縣、于田縣挂職幹部郭成宏、戴雪松,策勒達瑪溝鄉古勒鐵日幹村第一書記代旭升等參加了會議。

會議表示,民航局黨組高度重視定點扶貧工作,始終把扶貧作為一項重大的政治任務,特別是馮正霖局長、董志毅副局長、崔曉峰副局長多次來疆調研指導扶貧工作,並給予大力鼓勵和支援。民航局秉承“發揮行業優勢精準扶貧、集中行業資源合力扶貧”原則,號召行業各單位和部門,積極推動機場建設、産業扶貧、教育扶貧、扶志扶貧、醫療扶貧“五大工程”,推動於田、策勒兩縣基礎設施和産業發展取得了長足進步。

會上,圍繞脫貧攻堅工作,楊海紅、郭成宏、戴雪松分別談了下一步具體的工作計劃和打算,以及需要幫助解決的困難等,並表示將繼續落實好民航局黨組的決策部署,與管理局一起戮力攻堅,做好脫貧攻堅各項工作。

王繁平局長強調,明年是打贏脫貧攻堅戰的關鍵決勝期,要積極落實好民航局馮正霖局長來疆開展脫貧攻堅調研時“撲下身子真抓實幹,確保扶貧措施落地見效”的指示精神,落實好此次視頻會議崔曉峰副局長的五點具體工作要求,積極抓落實重實效,切實完成好所擔負的扶貧工作各項任務,協助兩縣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

王繁平要求,要儘快將此次視頻會議精神落實落細,落地見效。一是希望策勒、于田兩縣儘快制定一個希望民航系統幫扶的項目清單,清單中既有長線的投資較大的産業項目,又有短期産生效益的産業、醫療、教育等項目,還有明年要脫貧和防止貧困戶返貧的民生項目,以滿足民航系統相關單位根據自身財力選擇項目的需要。二是齊心協力推進于田機場建設。一方面儘快督促新疆機場集團組織于田機場建設規劃管控方案的專家評估,使其建設方案更加科學合理。另一方面管理局將組成推進于田機場建設和運營協調小組,在於田機場建設和運營方面予以指導、協調,確保明年底建成投用。三是希望民航局派駐挂職幹部積極發揮自身優勢,在各自崗位上為推動精準扶貧、助推地方發展,努力做出更加優異的成績,推動脫貧攻堅工作取得更好成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