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民航新疆管理局工作會議召開
       1月15日,2020年民航新疆管理局工作會議召開。民航新疆管理局局長王繁平作題為《創新引領 真抓實幹 以行業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大力推動新疆民航高品質發展》的工作報告,民航新疆管理局黨委書記張軍平主持會議並作大會總結。

王繁平在工作報告中指出,2019年,新疆民航成事多、好事多,主要表現為“六個持續”:安全品質持續提升,發展態勢持續向好,規劃建設持續推進,技術支撐持續增強,脫貧攻堅和“訪惠聚”駐村工作持續發力,全面從嚴治黨持續深入。一年來,管理局全體幹部職工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緊密圍繞貫徹落實民航強國戰略和高品質發展要求,緊扣民航局“一二三三四”總體工作思路和新疆工作總目標,固本強基安全,服務市場發展統籌協調建設,多措並舉提品質黨建引領強隊伍,較圓滿地完成了全年各項工作任務。

會議指出,做好今年的工作,要全面分析把握我們所面臨的形勢。新疆民航總體發展態勢良好,具有許多有利條件。

一是我國經濟穩中向好、長期向好的基本趨勢沒有變。二是全力推動高品質發展在民航落地生根的根本趨勢沒有變。三是新疆民航仍處於戰略發展機遇期的歷史方位沒有變。同時,制約新疆民航高品質發展的不利因素和瓶頸也逐步凸顯:外部環境趨於複雜,安全壓力不斷增大,空防形勢依然嚴峻,資源環境約束趨緊,發展品質亟待提高。

會議強調,複雜的內外環境和高品質發展目標對轄區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作為行業政府,要把管理局外部行政行為和內部行政行為放在行業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層面去認識、去定位、去推進,構建與行業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相匹配的內部治理體系,把內部治理現代化的全過程轉變為推動新疆民航高品質發展的全過程。一是要提升依法行政的法治化、科學化水準,二是要提升行業治理的制度化、創新化水準,三是要提升內部管理的規範化、嚴格化水準,四是要提升巡視整改的精準化、高效化力度。

會議提出了2020年管理局工作總體思路、新疆民航安全工作主要目標、發展主要預期指標、航班正常各項指標及主要任務。

2020年管理局工作總體思路是: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以及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全國民航工作會議精神,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全面落實一二三三四民航總體工作思路,緊緊圍繞新時代民航強國戰略進程安排,聚焦影響和制約轄區發展的突出問題,精準監管、創新引領、融合發展,著力夯實安全基礎、增強保障能力、提高發展品質、提升運作品質、強化轄區治理、全面從嚴治黨,開啟新疆民航高品質發展新篇章。

2020年安全工作主要目標是:杜絕重特大運輸航空責任事故,杜絕劫機、炸機等機上恐怖事件,杜絕空防安全嚴重責任事故,防止重大航空地面事故和特大航空維修事故。

2020年發展的主要預期指標是:實現全疆旅客吞吐量4134.2萬人次、貨郵吞吐量23.4萬噸,同比分別增長10%8%,烏魯木齊旅客吞吐量2492.2萬人次,貨郵吞吐量18.1萬噸,同比分別增長4%、5%。通用航空飛行5.2萬小時,同比增長13.1%。

2020年航班正常各項指標是:新疆地區國內客運航空公司航班正常率穩定在80%以上,全疆機場平均放行正常率和始發航班正常率達到85%以上

為實現上述目標,必須著力抓好以下六個方面工作

一是堅持久久為功提升安全品質,確保安全持續平穩可控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大力提升監管效能不斷加強重點治理,持續深化“三基”建設,全面抓好空防安全。

二是加快基礎建設,推動協同發展,提高行業保障能力。要頂層設計,推進規劃有序銜接。要協同有序,抓好樞紐建設。要統籌協調,抓好基礎建設。

三是強化綜合發力,促進協調發展,提高行業發展品質。要緊密對接、積極服務脫貧攻堅、交通強國建設戰略、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旅遊興疆”戰略,匯聚發展合力,優化航線網路,促進市場繁榮,加快通航發展。

四是踐行真情服務,持續挖潛增效,提升行業運作品質提升運作效能做好航班正常工作,大力推進新技術應用提升運輸服務品質。

五是完善治理機制,創新治理方式,增強行業治理能力。深化法治政府建設,強化行業治理效能,提升內部治理能力,創新開展服務保障,有力推動中心工作。

六是加強黨的建設狠抓巡視整改,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始終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加強黨的各項建設。全面落實“加壓、減負、撐腰、充電”要求,著力打造高品質幹部隊伍。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用心用情助力“訪惠聚”和脫貧攻堅。

張軍平在會議總結時對全體幹部職工提出四點要求:一是“更堅定”的態度提高站位抓落實,大力推進新疆民航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真正把制度優勢轉化為行業治理效能。二是“敢擔當”的精神開拓創新抓落實,以更加堅定的決心和魄力,推進全面深化改革各項舉措落地見效。三是“馬上幹”的勁頭協作配合抓落實,整體做到學習貫徹要“快”,工作推進落實要“快”。四是“爭第一”的標準攻堅克難抓落實,進一步增強改革創新意識,打造“安全底線牢、運作效率高、服務品質好、經濟效益佳、發展後勁足”的高品質發展的新疆民航。

管理局領導,管理局機關及烏魯木齊監管局、機關服務中心、應急指揮中心、質監站全體在冊人員;喀什監管局領導班子參加了會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