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召開“訪惠聚”領導小組專題會議部署2020年脫貧攻堅工作
      3月8日,管理局、空管局“訪惠聚”領導小組召開脫貧攻堅專題會議,對2020年脫貧攻堅工作做出部署。管理局局長王繁平主持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了3月6日習近平總書記在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傳達了《關於認真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自治區部門單位定點扶貧工作的通知》,並研究了2020年幫扶策勒縣及駐村工作隊的扶貧項目以及2020年自治區部門單位定點扶貧責任書等相關內容。

會議指出,今年是實現脫貧攻堅的收官之年,習近平總書記強調,到2020年現行標準下的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是黨中央向全國人民做出的鄭重承諾,必須如期實現。我們要進一步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以更加堅決的態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務實的作風,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

會議強調,新疆南疆四地州是全國深度貧困的“三區三州”之一,民航局定點幫扶的和田地區于田、策勒縣以及管理局“訪惠聚”駐村工作隊和第一書記所在的策勒達瑪溝鄉及固拉哈瑪鎮,正位於這樣的深度貧困地區,因此做好脫貧攻堅工作及持續鞏固扶貧成果的任務十分艱巨。同時,當前疫情形勢依然嚴峻複雜,防控正處在最吃勁的關鍵階段,但2020年全面完成脫貧攻堅任務的決心沒有變,基本態勢沒有變。因此,我們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堅定信心、頑強奮鬥,以高度的責任感、使命感,以更大決心、更強力度推進自身承擔的脫貧攻堅工作,堅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堅決落實好黨中央、民航局黨組、自治區黨委打贏脫貧攻堅戰的各項決策部署。

結合當前工作實際和面臨的形勢,王繁平局長對下一步切實壓實責任,做好精準扶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認真履行好在民航局定點幫扶于田、策勒兩縣脫貧攻堅任務中,管理局承擔的民航局賦予的“協調落實、跟蹤監督”的職責。一是協調地方和于田機場建設指揮部儘快推動於田機場建設項目儘快復工,力爭實現今年年底如期建設完成並投入使用;二是協助民航局落實好為于田、策勒兩縣解決醫療設施、設備的工作。這是造福于田、策勒兩縣人民的大好事,是醫療扶貧的重要舉措,一定要在程式上把好關,要把好事辦好。三是進一步幫助於田、策勒兩縣把扶貧項目清單落地落實。請駐村工作隊和相關單位部門進一步優化扶貧項目清單,深入了解扶貧項目的可行性,為民航系統精準扶貧奠定基礎;督促地方對幫扶項目抓緊落實,爭取早日見到實效;跟蹤監督項目資金的使用,並做好項目效益的評估工作。

二是要認真履行好管理局所擔負的策勒縣達瑪溝鄉和固拉哈瑪鎮兩個工作隊所在村以及四名第一書記所在村的扶貧工作職責。目前,這六個村已經全部實現脫貧,今年的工作重點一是要摸清疫情影響下,是否有因疫情無法外出務工而致貧返貧的情況;二是紮實做好脫貧成效鞏固提升各項工作,堅決防止返貧現象的發生;三是要繼續全力做好疫情的防控工作,防止疫情輸入所在村感染村民,並確保工作隊員疫情“零感染”的目標實現,為脫貧攻堅提供堅強隊伍保證。

三是要切實做好關心、關愛駐村工作隊隊員的身心健康工作。一是要利用好政策,爭取做好隊員的輪換工作;二是對繼續駐村的隊員要進一步加大關心關愛的力度,盡最大努力解決隊員們的個人困難,做好堅強後盾;三是進一步加大對民航局選派的駐村幹部的關心關愛,幫助他們順利完成民航局賦予的職責。

管理局局領導,人教處、辦公室、計劃處、財務處、機場處主要負責人,空管局局領導,人力資源部、財務部主要負責人參加了會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