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對庫爾勒機場復工復産情況進行調研
       為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民航局、自治區有關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決策部署,確保復工復産期間的安全運作平穩可控,3月19日,管理局李繼承副局長帶隊赴庫爾勒機場和華夏航新疆基地,調研復工復産期間安全工作開展情況。

調研組一行深入機坪、空管塔臺、候機樓和華夏航飛行準備室,現場查看了運作保障、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及風險管控措施的制定情況,並與一線運作人員進行交流訪談,全面了解各單位復工復産期間的安全運作情況。目前,庫爾勒機場陸續恢復疆內外航線,恢復率達95%,日均進出港旅客達4000余人,安全形勢平穩有序。

李繼承副局長強調,各單位要嚴格執行民航局、自治區關於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相關工作要求,認真落實安全生産主體責任,始終牢記“安全是民航業的生命線”,加強對重大安全風險的防控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期間的安全工作。要高度關注近期行業內發生的人為原因不安全事件,狠抓安全從業人員作風紀律建設。機場要加強機坪運作管理,認真吸取其他單位發生問題的教訓,防止發生地面刮碰等不安全事件。航空公司要切實加強三基建設和作風紀律建設,強化全員遵章守規意識,把好人員資質關,做好重大風險的預測和防範工作,確保復工復産期間的安全運作。三是要針對冬春換季期間大風、沙塵、顛簸等復雜天氣,加強換季教育培訓,加強風險預警,細化管控措施,完善應急預案,確保安全投入到位、人員培訓到位、標準執行到位、風險防控到位。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